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红色之旅升温 嘉兴71路红色公交专线贴心服务忙
2018-07-02 08:18:52 来源: 南湖晚报

4.jpg

  7月1日,嘉兴市公共交通公司开展了“献礼七一建党节,我和公交有个约会”专项活动,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展现南湖旁公交人的风采。

  迎接四方来客

  当天早晨6:30分,71路红色公交专线已经在旅游集散中心广场集结,整装待发。4辆公交车以崭新的形象展现在众人面前,公交车身公益广告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字眼鲜亮夺目,充分展现了嘉兴这座城市的精神追求。

  上午7:30分,71路红色专线高铁嘉兴南站首班正式发班,部分散客赶在高峰来临前乘坐了这辆车,当乘客们得知今天71路红色专线全线免费的好消息,不禁感慨道:“今天真的是来对了!”游客们跟随着71路踏上嘉兴红色之旅,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等。

  上午9:00左右,71路红色专线迎来了乘车高峰,一批来自铁路杭州车务段衢州线路车间党支部的党员们,他们佩戴着党徽、统一着装,排列有序地乘坐了9:15分从高铁嘉兴南站发班的71路公交车。

  “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特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队吴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给广大党员进行革命红色教育,他们选在7月1日党的生日这天,带领党员同志们到嘉兴南湖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

  当问及为何会选择高铁、公交这样的出行方式来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吴先生表示,在来之前,他们了解到嘉兴公交7月1日当天将开展71红色专线免费乘坐活动,“我们本身在铁路工作,所以通过铁路换乘公交的形式对我们来说非常方便,同时也想用这种形式支持下绿色出行!”

  原本还遗憾没有预约到南湖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进行讲解,听说公交车上正好有红色志愿讲解“红船故事”,让他们特过高兴,“我们觉得这次来嘉兴真的是非常得幸运。”吴先生说。

  当车辆行经南湖会景园站点时,又有一批来自台州的党员队伍上了车,71路公交车载着他们前往下一目的地——南湖革命纪念馆……

  红色公交专线贴心服务

  据了解,嘉兴市区71路红色公交专线,于2018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正式开通,线路起讫点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公交枢纽站”至“高铁嘉兴南站”,线路编码“71”谐音“七一”建党节,主要途经南溪西路、中环东路、商务大道等路段,主要停靠南湖革命纪念馆公交枢纽站、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南湖景区(会景园)、澳洲花园西、同济大学浙江学院、高铁嘉兴南站等站点,班次间隔在15-30分钟左右,车程大约40分钟。

  “该线路的开通有效解决了嘉兴南站至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公交快速通达问题。”嘉兴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5月底累计客运量达3.7万人次,日均客流约270余人,较好地满足了广大游客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南湖的公交出行需求。

  当天,嘉兴市公交公司不仅开展71路红色公交专线全线免费活动,还精心挑选了2名优秀员工在71路公交车上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讲好“红船故事”。

  游客们对这样的服务不禁竖起来了大拇指,赞叹道:“这志愿讲解员是你们公交公司的吗?怎么讲得这么详细到位,我们没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已经充分感受到嘉兴浓浓的红色文化!”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市区公交前往红色旅游地参观,嘉兴市公交公司还专门制作了嘉兴红色旅游景点公交乘车指南,在71路红色专线等市区主要公交线路上发放。乘车指南里不仅有嘉兴市主要红色景点途经的城市公交线路,还有景点的一些简要介绍,使广大市民乘客充分感受到嘉兴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标签: 南湖;南湖革命纪念馆;专线;嘉兴;游客;南站;红色文化;建党;展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