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丰富打造红色公交党建品牌
7月1日嘉兴市区71路红色公交专线实行全线免费
2018-07-01 09:29:2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张瑞洁 通讯员 顾铁伟 仲 萱

  “七一”前夕,嘉兴各红色景点人气持续飙升。去往南湖等景点的市民,很多都会选择乘坐71路公交专线,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公司组织开展了“献礼七一建党节,我和公交有个约会”专项活动,7月1日当天71路红色公交专线实行全线免费。

  据了解,嘉兴市区71路红色公交专线,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通,线路起讫点为“南湖革命纪念馆公交枢纽站”至“高铁嘉兴南站”,线路编码“71”谐音“七一”,主要途经南溪西路、中环东路、商务大道等路段,主要停靠南湖革命纪念馆公交枢纽站、南湖革命纪念馆北、南湖景区(会景园)、澳洲花园西、同济大学浙江学院、高铁嘉兴南站等站点,车程大约40分钟。该线路的开通有效解决了嘉兴南站至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公交快速通达问题,截至5月底累计客运量达3.7万人次,日均客流270余人次,较好满足了广大游客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和嘉兴南湖的公交出行需求。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乘坐公交前往红色旅游地参观,市公交公司还专门制作了嘉兴红色旅游景点公交乘车指南,并于“七一”前后在71路红色公交专线等市区主要公交线路上发放。乘车指南里不仅有途经我市主要红色景点的城市公交线路,还有景点的一些简要介绍,使广大市民乘客充分感受到嘉兴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另外,市公交公司还精心挑选了两名优秀员工,于7月1日当天在71路红色公交专线上提供志愿讲解服务,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讲好红船故事。

  今年初以来,市公交公司匠心打造红船旁的“品质公交”,动作频频。市公交公司积极制定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区域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实地勘察选址公交首末站,并克服驾驶人员极其紧缺的困难,于3月25日专门优化调整游8路和92路两条公交线路,保障红船学院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景区、市委党校、高铁南站以及中心城区部分主要节点之间的群众公交出行需求,完成了红船学院涉及公交线路(8条线路)的站名更换工作,并于6月1日起正式启用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

  为美化南湖周边客运(公交)站场功能形象,市公交公司全面落实南湖周边客运(公交)站场整治提升任务,计划新建智慧型公交候车亭24座,新建、升级改造电子站牌68个。“一区四站六路”南湖周边客运(公交)站场整治提升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提升了禾城公交站场功能形象,方便市民便捷化、智慧化公交出行,同时充分展现了“红色南湖”新形象。

  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交公司还将对原有的95路作进一步调整和提升。围绕党史、红船主题进行红色元素打造,将95路打造成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公交线路,提高线路知名度。同时,计划将红船学院公交首末站站务室打造成党员学习宣传基地,通过强化党建宣传、放置党员学习书籍及图书资料等措施,满足广大党员学习所需,成为党员们学习交流的阵地。    


标签: 南湖;专线;嘉兴;红色景点;人气;乘车指南;出行需求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