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红船儿女敢立潮头勇担当 南湖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2018-07-02 08:33:54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弼瑜 通讯员 王海星

  6月29日下午,南湖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音乐情景剧巡演在南湖音乐厅举行。区委书记朱苗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沈岱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吴佳、毛扣祥、王永飞、黄国强、钱学勤出席会议。

  97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开创宏图伟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而南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抢抓机遇、克难奋进,充分展示出红船儿女的担当,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翻开了南湖发展崭新的一页。

  这些年来,南湖区始终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实现经济指标高位增长。东部新城开发建设,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平谦国际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以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为核心的“1341”产业体系已经成形,“最多跑一次”改革领跑全省等诸多工作都在佐证南湖实力的跃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湖区始终坚持整治与建设并重、城市与乡村统筹,让南湖城乡环境大为改观。“低小散”企业(作坊)被关停淘汰、特色亮点镇村成批涌现、成功捧回“五水共治”大禹鼎,每个生活在南湖区的普通人都能感受到这里的巨大变化。

  百姓的事就是头等大事,这些年来南湖区始终将民生改善作为第一追求,既抓关键小事,又抓民生大事,这些年来,南湖区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实现平安建设“十三连冠”,成功创建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区,还成为全市首个“浙江省老年友好城市”。经过持续努力,南湖区真正实现了综合实力、发展活力、城乡面貌、人民生活都一年更比一年强、一年更比一年好。

  朱苗说,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更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身先士卒、奋发作为。

  对于南湖未来的发展,朱苗指出,全区2.6万名共产党员要作为南湖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用实干破解社会发展难题,要围绕全区大局,立足本职岗位,孜孜以求、用心用力,成为南湖跨越腾飞最有力的引领者。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顺应发展潮流,适应引领新常态,把开拓创新、敢为人先作为行动自觉,敢为人先、勇于突破,在改革创新之路上永不停步。每一名党员都要廉洁自律、忠诚为民,永葆共产党人初心本色,要用党员的“辛苦指数”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以实实在在的民生改善,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汇聚起同心同德谋发展、励精图治搞建设的磅礴力量。

  朱苗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勇当革命红船“护旗手”,争当领跑新时代的“排头兵”,紧紧围绕“弘扬红船精神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着力打造红色领航新高地、积聚区域发展新优势、构筑现代产业新体系、展示美好南湖新魅力,为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再立新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再创佳绩。

  会议对2017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共同欣赏了海之花艺术团带来的《不忘初心》音乐情景剧演出。


标签: 南湖区;朱苗;南湖;情景剧;不忘初心;区委副书记;表彰大会;党员干部;区委常委;区委书记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