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环保力量赴沪嘉“取经” 为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借智借力”
2018-06-13 08:56: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周伟达  通讯员 徐艳武 步敏蓉

  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既离不开各类环保力量的支持,也需要向各类先进经验“借智借力”。近日,海盐县环境科学学会组织集体会员代表及个人会员共23人赴上海参加第十一届世环会。

  据悉,世环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环保博览会平台、国内最具权威性的环保行业交流年度盛会,博览会平台由上海国际水展、上海国际泵管阀展、上海国际建筑水展、上海国际固·废气展、上海国际空气新风展等五大国际性展会构成。秉承数十载国际化、专业化的海外展会优质背景,世环会经过国内十多年的培育发展,规模逐年倍数增长。

  参观人员结合海盐产业发展特点、企业发展定位、区域环境问题等情况,重点观摩了上海国际水展、上海国际固·废气展,学到了不少废水、固废及废气处理方面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各企业会员结合自身需要,对部分处理设施、设备进行了较详细的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污染治理的思路。

  此次“取经”之行离不开海盐县环境科学学会的组织。记者了解到,该学会成立于2016年8月,是海盐县环境科技工作者、环境工程技术人员、环境管理工作者、企业环保工作者及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相关人士和单位团体等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地方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其坚持独立自主、民主办会的原则,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咨询服务等活动,致力于海盐县生态环境保护科技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

  如果说海盐县环境科学学会是新兴的环保组织,那么海盐县环保局则是地方环境保护事业持续已久的有生力量。6月5日,海盐县环保局组织本辖区内34家企业代表参加在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举行的嘉兴市第二届环博会。

  本届环博会不仅有来自不同地区的30余家参展商带来的关于环境管理、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与设备,也有大气治理、污水处理、固废处置与资源利用、环境管理咨询等方面的专家积极开展环境义诊活动。另外,同济嘉兴环保医院也通过互联网在线为企业服务,解答疑问。

  “上海世环会和嘉兴环博会为我县企业搭建咨询、技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服务平台,结合工程实施和设备供应等服务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进一步助推我县生态文明体系构建,加快实现全面绿色发展。”海盐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联系,把学到的、看到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之中。接下来,我们将多组织类似的技术交流、学习培训等活动,为环境保护工作多作贡献。”


标签: 海盐县;环境科学;生态文明;上海;海盐县环保局;个人会员;环保力量;环境管理;会员代表;先进经验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