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武原公共安全防范体验馆首次向公众开放
2018-05-31 08:25: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丽丽 摄影 记者 徐志达 通讯员 沈晖

  昨天下午,海盐县实验幼儿园的50余名师生来到海盐县武原公共安全防范体验馆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据了解,海盐县武原公共安全防范体验馆建成于2018年4月,地点设在武原派出所明珠村警务室,是全县首家安防体验馆。为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安全礼物,该体验馆赶在儿童节到来之际首次面向公众开放。

  该体验馆根据消防、交通、反恐、防拐、禁毒、防溺水、防盗抢、防诈骗等内容进行建设和规划。现场设置了五大防范宣传主题区和一个火灾逃生VR体验区,通过场景模拟、互动体验、影像视频、实物展览等形式,帮助体验者了解生活中存在的各类不安全因素,从而构筑起物防、技防、人防、心防四结合的安防体系,有效提升群众安防理念。

  下午3时许,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学生们在老师的陪伴下来到安防体验馆,一张张可爱的小脸上写满好奇。大家在武原派出所民警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到各体验区开展学习。火灾逃生VR体验区最为火爆,老师孙佳戴上VR眼镜模拟高层住宅楼火灾逃生,小朋友们则通过看视频共同参与,孩子们的尖叫声、催促声、提示声不绝于耳。

  一场模拟结束后,孙佳满头大汗,“游戏场景比较逼真,我还是第一次体验这种‘火灾’,比较震撼也学到很多火灾逃生知识,这样在游戏中也让孩子们更加容易接受安全知识,加深印象。”孙佳说。在观看火灾逃生VR体验活动后,小朋友们又来到消防器材展示、消防结绳学习、灭火体验区、防拐、防溺水等展区,他们边看边交流自己的见闻……

  黄清怡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很喜欢这里,因为有很多好玩的游戏,还可以学到好多安全知识。”安防体验馆的首次开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实验幼儿园的师生们满载而归。接下来,该体验馆将面向全体市民开放,个人参观可在工作时间到明珠村警务室,只需做个信息登记即可免费参观;团体参观只要与武原派出所或社区民警预约即可。

标签: 体验;实验幼儿园;海盐县;公共安全;警务室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