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三贴近”中谋创新
2018-05-31 08:28:4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昨天上午,海盐县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贴近”创新案例评比会议,县广播电视台、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文联、嘉兴日报海盐分社和9个镇(街道)先后交流展示了2017年以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贴近”创新案例,为及时总结提炼海盐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贴近”的好做法、好经验提供鲜活样本。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突破口。2017年以来,海盐县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不同实际,针对各种对象,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方法和新载体,形成了许多新亮点,积累了许多新经验。

  针对城乡群众的文化需求,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于2013年推出“一人一艺”公益培训,面向社区、面向基层、面向农村,2017年共计培训人员达2万多人次,今年更是盛况空前,报名不到两小时所设课程全部满员。目前,学有所成的学员们成立了9个艺术团,活跃在南北湖文化旅游节、迎春文艺晚会、镇村文艺演出等群文活动中,成为基层文化工作的生力军,多次在省、市大赛中获奖。

  依托省级文化礼堂平台,通元镇在滕泾村推出“集体生日会”,每月15日定期为当月过生日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让该村913名老人走出家门,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交流,加深感情,也减少了摆生日酒等铺张浪费现象,促进构建守望相助的邻里关系,推进移风易俗,与文明创建等工作相契合。把老人身边人心中最淳朴的尊老爱幼、乐于助人、邻里和睦等美好品德激发出来,使精神文明的馨香飘入千家万户。

  “海盐县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贴近’比学赶超平台,交流展示的13个创新案例成效好,接天线、接地气,有思考、有启发,措施好、可推广。”嘉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嘉兴市文明办主任姚伟在会上对交流展示的创新案例一一作了点评,他说,“海盐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三贴近’注重落细落实,注重整合资源,注重创新,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继续牢牢把握‘三贴近’的丰富内涵,总结提炼巩固已有成果,不断增强创新案例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据悉,会上交流展示的13个创新案例具有实效性、创新性、可操作性,是加强和改进海盐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宝贵财富。海盐县将在此基础上借鉴提升,总结推广;立足实践,创新机制;加强宣传,推广推介,不断适应时代的新发展、社会的新变化和群众的新需求,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海盐县;创新案例;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