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平湖成功处理嘉兴首起餐厨垃圾混投案件
2018-06-12 09:13:11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徐晓伟 记者 孔 越

  近日,平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对平湖市区案山路某餐饮店存在的餐厨垃圾混投行为完成现场笔录制作并立案,该案也是嘉兴范围内办理的首起餐厨垃圾混投案件。随后该市又先后对两家存在餐厨垃圾混投的商家进行了立案处罚。

  据介绍,平湖市自《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和《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以来,对餐厨垃圾混投的商家以引导教育为主,逐步使商家培养起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虽然整体情况有所改善,但由于思维习惯难扭转、调查取证难度较大等多方面原因导致餐厨垃圾混投现象依然时有发生。

  为此,平湖市一方面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做好宣传科普工作,帮助商家居民明确何为餐厨垃圾,应该如何与其他生活垃圾进行区分,并分类投放;另一方面加大巡查力度。此次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案山路某餐饮店存在餐厨垃圾混投的行为,但商家拒不承认,在多次上门走访劝导后仍屡教不改。通过采取轮流值守方式进行取证后,该店员工在进行餐厨垃圾混投时被当场抓获并成功留下混投证据,执法人员完成现场笔录制作后成功立案,并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据悉,接下来,平湖市将以这三起案件办理为突破口,不断积累办理此类案件的经验,严查垃圾混投行为,同时扎实推进垃圾规范收集等相关工作,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标签: 餐厨垃圾;餐饮店;执法人员;案件;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中队;值守;市区;山路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