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农户参加“摇号” “最热”自产自销点正式“上线”
2018-06-11 10:12: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李丹华

  上周六上午,南湖区“最热门”的本地瓜果自产自销点——南湖街道自产自销点,正式举行了摊位抽签“摇号”。

  有多“热门”呢?记者了解到,南湖街道今年共设置85个摊位,而符合条件前来抽签的农户达到了205人。抽签现场,200多名来自凤桥、大桥、余新等地的果农,将整个钧儒小学食堂坐得满满当当。

  为什么这么“热门”?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湖区共设置5个本地瓜果自产自销点,摊位数119个,其中南湖街道自产自销点摊位数就达85个,而由于该自产自销点位置在农翔路与南溪路路口往南200米马路东侧人行道上,“地理位置”优越,每年生意都很火爆,所以能在这里摆摊是很多本地果农的心愿。

  今年5月初,南湖街道启动了本地自产自销的报名工作,非常多本地农民凭有效自产自销证明和身份证前来街道报名登记,报名场面堪称火爆。

  当天上午,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湖中队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地按报名表,核对人员。“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我们现场把签做好,邀请农户亲自上来把签剪好,之后放到抽票箱里由农户一个一个上来抽,抽中的有摊位,没抽中的就只能等明年啦!”南湖中队队员冷晶晶说。

  凤桥镇三星村果农朱金林是今年第一个报名的,也是当天第一个抽签的,并幸运地抽到了52号摊位。“高兴呀,前年我也抽中过,在这里摆摊很方便,生意很好,基本上带出来的瓜果当天都能卖掉。”朱金林说,今年自已种了5亩葡萄和2亩桃子,眼下已有部分成熟的桃子采摘下来放在家里,这次抽到了摊位,准备第二天就摆摊售卖。

  据悉,南湖街道自产自销点的经营时间从6月9日到9月29日,上午6点到晚上9点半。自产自销点的果农不需要摊位费,只需缴纳卫生清洁费用。“我们要求他们不能转租或转借的,也不可以超过经营范围,其间中队会进行不定期检查,如发现有类似行为马上取消资格。”冷晶晶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南湖街道,目前,南湖区所有自产自销点都已“上线”营业。上周五,解放街道迎来了今年第一位本地瓜果自产自销摊主,“第一天先来看看情况!”农户胡国明乐呵呵地说:“今年运气好啊,又抽到了!”

  据悉,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解放中队刚刚结束对27个摊位的“摇号”工作。在完成所有登记手续后,中队还对27位摊主再次明确了摊位纪律,要求大家遵守摆放摊位经营秩序,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同时做好摊位周边的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周边卫生整洁。

  此外,新兴街道和新嘉街道自产自销点也已开始设摊营业。“由于去年自产自销点报名人数众多,有部分人员抽签没有抽到摊位,今年有几个农户就想到一家人报名多几个人抽签,对此,我们进行了严格把关,要求一家农户只能抽取一个摊位。”新兴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摊位;瓜果;中队;摇号;农户;果农;执法大队;桃子;摊主;最热门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