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2018年中小学学区划分及招生方案出炉
2018-06-01 08:00:4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通讯员 李园兴

  近日,《秀洲区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出台,为规范学校招生,切实保障秀洲区适龄儿童少年依法入学提供了准则。

  2018学年,秀洲区坚持阳光招生,继续实行“零择校政策”,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先安排户籍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就学,再根据预登记入学人数和学校招生计划数统筹安排“人户分离”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继续坚持控制起始年级班额,小学和初中学校原则上分别控制在40人和45人以内;坚持以流入地政府管理和全日制公办学校为主,积极妥善地解决符合省、市规定条件的新居民随迁子女的入学问题,依法保障新居民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

  按照相关规定,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必须年满6周岁,即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年满6周岁但因身体状况不允许需要延缓入学的儿童,须持有区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证明,到所在施教区的学校办理延缓入学手续,并报区教文体局审批。

  全区公办中小学统一于6月30日、7月1日进行预登记,7月10日前完成一年级、七年级新生登记材料的审核并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逾期未登记的施教区内学生由区教文体局统筹安排学校就读。新居民子女学校招生办法按《秀洲区推进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管理工作实施意见》文件执行。

  记者从区教文体局获悉,今年的招生特点是分类登记、按序统筹。其中,分类登记包括户籍在施教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在施教区外秀洲区内(不含塘汇、嘉北)且父母产权房在施教区内的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在市本级且父母在施教区内有实际入住产权房的适龄儿童少年。按序统筹则分成登记人数未超过学校计划人数、登记人数超过学校计划人数以及同一类情况登记人数超过学校计划人数三种情况,分别有不同的应对措施,有需要的家长可致电区教文体局教育科(82720271),或登录微信公众号“秀洲教文体”查询详情。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施教区划分是每年备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据区教文体局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秀洲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划分范围与2017年保持一致,具体学校的学区划分可通过区教文体局网站、“秀洲教文体”等微信公众号查询。

  同时提醒广大学生与家长,施教区内一年级新生须在家长陪同下,持户口簿、房产证、计划免疫接种卡的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秀洲区小学新生报名登记表》,到所在施教区小学报名登记。七年级新生须在家长陪同下,持户口簿、房产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和《义务教育登记卡》,并填写《秀洲区初中新生报名登记表》,到所在施教区初中学校报名登记。各小学和初中新生报名登记表可在预报名登记时到学校直接填写,也可以从报名学校的官网下载电子表格填写。

标签: 秀洲区;儿童少年;入学;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校招生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