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健全机制集中深入清查新增违建
2018-05-30 08:36:24 来源: 嘉兴日报 陶玮

  昨天上午,海盐县召开新增违建清查工作会议,拉开了集中清查整治新增违建的帷幕。此次会议就当前控违拆违工作中存在的新增违法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各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深刻认识问题的严峻性,对照相关政策法规进行清查整改,确保实现对新增违建“零容忍”的工作目标。

  违法建筑是指未依法取得规划许可或者未按照规划许可内容建设的建筑物和构筑物以及超过规划许可期限未拆除的临时建筑物和构筑物,包括城市、镇规划区内的违法建筑和村镇规划区内的违法建筑。

  今年初以来,海盐县以“无违建县”创建为目标,以开展“三改一拆”和垃圾分类推进战等“十大战役”为有效载体,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提前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工作目标。

  为严格控新,海盐县全面部署新增违建清查和处置工作,要求各镇(街道)在前期排摸的基础上,认真开展全域排查,不留死角,坚持统一领导、依法处置、属地为主、综合整治的处置原则,切实做到新增违建“零容忍”和即查即拆,同时进一步核实存量违建底数,加快推进存量违建“清零”。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违法建设防控治理长效机制,依法推进存量违法建筑分类处置、应拆尽拆,新增违法建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要强化利用,确保拆后土地全面高效利用,要做到宜耕则耕、宜建则建、宜绿则绿。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确保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工作取得实效。县国土资源部门要切实加强临时用地、违法违规问题的处置和一户多宅的管控等工作;县住建部门要切实抓好城中村的拆迁,全面落实农民建房的相关工作;县综合执法部门要切实抓好防违控违管理系统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县“三改一拆”办要切实加强督查和指导,推动重点问题的解决,深化“四边三化”、“蓝色屋面”、“无违建河道”等工作。

标签: 相关部门;海盐县;清查;违法;工作目标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