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世界微笑日前,12组老人留下最美一刻
2018-05-16 07:56: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王引琴

  对于一位老人来说,拍摄婚纱照的笑容一定是最灿烂的。因此在世界微笑日来临之前,南湖管佳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携手米兰婚纱摄影,为南湖区新兴街道文昌社区的5组老人和建设街道南杨社区的7组老人免费拍摄了婚纱照。

  近日,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内热闹非凡,一对对老夫妻满怀期待地走进临时化妆间,挑选婚纱、礼服,上妆,郑重其事地等着人生第一组婚纱照的拍摄。“本来我是不想来的,但是经不住社工的反复劝说,想着要不来试一下。”家住文昌社区的任美定说,原本她觉得自己现在已经老了,没了拍婚纱照的激情,但是一看别人的婚纱照,心里还是有点痒,再加上社工的劝说,最终决定来试一下。

  不仅自己来,任美定还发动了身边的朋友。“当天文昌社区一共拍摄的老夫妻有5对,其中4对都是任美定阿姨帮我们‘吆喝’过来的。”南湖管佳社会工作服务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卢燕萍说,这次婚纱照拍摄活动免费参与对象为50周年以上的老年夫妇,管佳希望在世界微笑日之际,为老人们留住夕阳最美一刻。

  在文昌社区的临时化妆间里,记者看到数位老年阿姨正在挑选婚纱礼服。这里的婚纱礼服都是老年人专用的,有红色、粉色、白色、深红色等多个颜色以及多种款式,还有唐装可供选择,每对老人可选择两套服装拍摄。同时,南湖管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为老年人化妆、整理服装、摆造型、拍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经过一番打扮后,记者看到在场的新郎西装笔挺,神采奕奕;新娘穿上洁白的婚纱妩媚动人,比起年轻人毫不逊色。一位70岁的老人说,当年他和妻子结婚时没有房子,没有典礼,可以说完全裸婚,而这次穿上婚纱让他十分感动,“最美好、幸福的就是和身边的她走过了这几十年。”

  除了文昌社区外,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还在建设街道南杨社区为7组老人免费拍摄了婚纱照。虽然一直从上午8时30分忙到下午5时多,但是看到身边老年人那一个个爽朗、发自内心的微笑,卢燕萍一行还是觉得物有所值。“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们祝福这些老人的爱情更加幸福美满,同时呼吁大家更加关注老年人,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卢燕萍说。

标签: 婚纱照;老人;社区;社会工作;老年人;婚纱礼服;笑容;志愿者;阿姨;中心工作人员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