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82岁妈妈40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女儿
2018-05-16 07:47:06 来源: 今日开化 记者 胡萍 通讯员 应一凡

  5月9日下午,华埠镇妇联与枫树底社区共同主办“传承美德 感恩母亲”主题活动,社区82岁老人甘天女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女儿四十余载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枫树底社区为她颁发了“最美母亲”证书。这是枫树底社区评选出的首位“最美母亲”。

  甘天女有5个孩子,目前和一级肢体残疾的女儿徐优香一起生活。今年54岁的徐优香,自14岁患了内风湿关节炎以来,身体状况逐年恶化,手指及全身关节严重变形不说,前年开始,坐的时间稍微长点还会全身抽搐。

  “只要我活着一天就会照顾她一天。” 甘天女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和社区一直以来对他们家的关心与关爱。

  “甘天女的事迹令大家非常感动。”枫树底社区“老娘舅”周春凤相告,社区里一直有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文明之风处处可见。

  据了解,全县“新时代文明传习”工作部署会后,华埠镇就积极行动,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华埠镇宣传委员郑利洪介绍,枫树底社区活动只是拉开了传承美德文明传习系列活动的序幕,下步镇里还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身边好人”“好婆媳”“最美乡贤”等更多“最美”风尚传习活动。“镇里正在把朝阳村、金星村、华东村、新四军遗址和橙山公园等地有机连结成一条可参观、可学习的传习线路,集中力量打造‘天人合一’的文明传习样板镇,为建设‘好地方’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文化条件和精神支撑。”

标签: 枫树;社区;枫树底社区;最美母亲;天女;美德;感恩母亲;女儿;风湿关节炎;身体状况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