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保险+服务”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秀洲区首例母婴健康险赔付成功
2018-05-11 07:49:1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曹旗 沈颉峰

  “真的是太感谢了,在我困难的时候,为我快速办理理赔手续,还冒着这么大的雨将赔款送过来,真是太感谢了!”当收到人保财险嘉兴市秀洲支公司员工冒雨送来的“好孕宝贝”母婴意外保险赔款时,客户李女士激动地说。

  据了解,李女士于去年11月中旬在油车港镇卫生院医生的指导下投保了“好孕宝贝&优生优育”母婴安心意外险,“听介绍说保险费用便宜,保障还全面,还有优惠的区妇保院三维彩超可以享受,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了。” 

  今年4月中旬,已经怀孕38周的李女士因意外导致胎儿死亡。在得知李女士胎儿身故的情况后,人保财险嘉兴市秀洲支公司及时慰问了还在病榻上的李女士。考虑到李女士是外来务工人员,家中还有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女儿,家庭负担较大,人保公司与区卫计局沟通,迅速为其开辟了理赔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办理理赔手续。

  在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内,人保公司便连同区卫计局赴油车港镇李女士家的出租屋中,在亲切慰问李女士恢复情况、送上慰问品的同时,将8000元的赔款送到了李女士手上。“本来俺媳妇要急着回去上班,因为俺家还有一个娃儿,现在就她爸一个人在外边工作,一家人的担子都压在他爸身上了,这下可好了,你们送来的钱可以让俺媳妇安心休养了。”李女士的婆婆说道。

  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去年10月,区卫计局、区妇保院与人保财险秀洲支公司,共同为全区孕产妇推出提供全方位保障的“母婴安心意外保险”,秀洲区户籍的孕产妇只需投保即可获得由秀洲区妇保院提供的免费三维彩超服务,非秀洲户籍孕产妇则可优惠享用三维彩超服务。而此次母婴健康险的赔偿属秀洲区推出该保险以来的首例。

  “在全面二孩的政策下,高龄产妇越来越多,也意味着生育风险的加大。为了让每个家庭都做到优生优育,并确保孕产妇因引产分娩发生医疗意外后能获得适当补偿,最大程度地减轻孕产妇家庭因医疗意外而承受的经济负担,这在嘉兴市属首创。”秀洲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母婴安心意外保险金额为每人300元,购买该保险的孕产妇还能在秀洲区妇保院享受免费的三维彩超检查一次,同时涵盖了从怀孕建卡到小孩出生,为孕妇和婴儿的健康提供双重保障。

  通过“保险+服务”的模式,在保障孕产妇生产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的同时,又能利用三维彩超服务提高产前筛查率、提升优生优育的品质,为“健康秀洲”创造良好的人口条件。


标签: 孕产妇;彩超;女士;三维;理赔手续;优生优育;公司员工;胎儿;户籍;好孕宝贝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