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六大活动提升青少年信息素养
2018-04-20 08:24:3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艳婷 通讯员 吴海霞

  记者昨天从区科协了解到,今年南湖区青少年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已经确定,将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六大活动,提升青少年信息素养。

  由南湖区科协和区教文体局共同主办的青少年信息素养提升工程,今年的六大活动包括青少年机器人科普讲座、中小学生机器人现场赛、青少年3D打印趣味设计现场赛、青少年3D打印趣味设计现场赛、青少年信息学现场赛、STEM机器人创客教师培训和创客机器人器材进校园。

  其中,青少年机器人科普讲座从4月持续到12月,将在各中小学校举办6场讲座;中小学生机器人现场赛将在10月举办,主要针对3至9年级学生;青少年3D打印趣味设计现场赛将在6月上旬开展,主要针对3至9年级学生;青少年信息学现场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分别进行,4月份的小学组比赛针对4至6年级学生,11月份的初中组比赛针对7至9年级学生;STEM机器人创客教师培训针对全区各中小学校科技辅导教师开展,总共设置6场培训,从4月持续到12月。

标签: 吴海霞;俞艳婷;青少年;信息素养;通讯员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