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秀洲区全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扎实开展立法工作
2018-04-17 08:03:5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王献燕

  近日,省法制办和省残联有关人员一行5人到秀洲区新城街道春晓社区考察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立法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所辖政府机关、社区公园、超市、公共厕所、残疾人停车位及公共服务机构残疾人专用通道、残疾人专用设施等,并同与会人员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规划、无障碍设施维护和管理、责任监督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扎实开展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提供了重要思路。

  无障碍环境建设对于残障人士具有特殊意义。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近年来,秀洲区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在全区上下倡导无障碍理念,提高无障碍环境意识;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机制,使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常态化。为开展“一户一策”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能够独立生活,区残联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并请康复辅具专业人员为残疾人制定个性化的改造方案,为他们挑选无障碍设施和辅助适配,从而方便残疾人生活。

标签: 障碍;王献燕;陈曦;环境;通讯员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