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县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工程正式启动
2018-04-19 07:58:23 来源: 嘉兴日报 吴跃忠

  海盐县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工程,是今年我县成人社区教育的重点项目之一。近日,海盐县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在县社区教育学院正式启动。县教育局职成教科、县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首批名师工作室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县社区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详细解读了海盐县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方案,名师工作室将聚焦社区教育发展的热点领域,发挥县域社区教育名师的感召力和引领力,通过专家引领、个性化培养、定期研讨、考察学习、展示交流等主要举措,以项目试验、课题实施、课程开发、课堂研讨等为研究内容,探索一条“名师带教、共同提升”的社区教育师资培养新途径。

  据悉,根据社区教育师资队伍发展的整体情况,海盐县首批将建设3个县级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以两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到期进行考核验收。名师工作室将充分发挥名师“传、帮、带”的作用,培养一批素质过硬的社区教育中青年骨干教师,进而促进海盐社区教育师资团队的整体提升。

  县教育局职成教科相关负责人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县域社区教育发展的特点,强调了我县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的重要意义和长远目标,他希望工作室成员在社区教育实践中不断更新观念、丰富经验,积极组织开展项目研究、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等,把先进的社区教育理念与社区教育实践紧密结合,善于研究社区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发挥智力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快速成长为海盐社区教育发展的“领头雁”。

标签: 社区教育;吴跃忠;海盐县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教育名师;启动仪式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