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启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百万元防癌抗癌基金设立
2018-04-18 10:32:40 来源: 金华日报 王家琦 小鲍

01.jpg

  4月15日,永康市2018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在方大瑞金医院启动。

  启动仪式上,永康方大瑞金医院向市防癌抗癌协会捐赠100万元,设立永康市防癌抗癌协会专项基金;永康市防癌抗癌协会为评选出的10位“最美抗癌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健康体检卡,并邀请12位肿瘤专家组团义诊,邀请肿瘤科普高级医学讲师张俊涛讲解抗癌知识。

  首届“最美抗癌人”颁奖

  3月21日启动永康市首届“最美抗癌人”评选活动报名以来,受到了不少市民朋友的关注和支持,在为期10天的微信投票中,投票平台的访问量达到680846次,累计票数82597票。结合投票数量和专家评审团意见,十佳“最美抗癌人”最终产生。

  “我成功抗癌19年,想告诉广大病友一句话,乐观是生命基础,运动是生命源泉,精神支柱最重要。”15日,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上,“最美抗癌人”代表黄天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在场的“抗癌人士”。

  12位肿瘤专家组团义诊

  启动仪式后,义诊活动开始。已经预约成功的患者和家属带着既往病史、各类医学报告、影像检查等就诊资料,根据自己所预约的专家号在候诊区等待就医。

  “傅医师,我之前患过乳腺癌。听说患过乳腺癌的,再患甲状腺癌的几率非常高。麻烦你帮我看看,我这个检验指标高了,有没有必要补充甲状腺素片?”今年65岁的应大妈前年得了乳腺癌,不久前体检时发现甲状腺球蛋白抗体有些高,她正急着想挂个省城专家号看看,没想到,专家来到了家门口。

  “你的甲状腺球蛋白抗体虽然高了,但这跟甲状腺癌没有相关性。不要盲目补充甲状腺素片,是药三分毒。”听了浙一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负责人、主任医师傅佩芬解释后,应大妈心里多日的忧虑终于消除了。

  据统计,此次省城专家共接诊患者将近200人。

  省城肿瘤专家将常驻瑞金

  据悉,为了方便永康百姓看病,本次义诊的专家以后都将定期坐诊方大瑞金医院。

  4月21日,来院坐诊的专家有浙江大学医学肿瘤学硕士陈杰,浙江医院妇科主任医师蔡淑香,浙江医院超声诊断科主任医师、超声诊断科副主任洪勇强等。

  4月28日,来院坐诊的专家有浙江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乳腺外科主任谢尚闹,浙江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副主任周锦红,浙江医院超声诊断科主任医师、超声诊断科副主任洪勇强等。

  永康市防癌抗癌协会常务副会长胡红美表示,永康市防癌抗癌协会成立后,将不定期邀请专家来瑞金医院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让更多癌症患者从中受益。肿瘤科普高级医学讲师张俊涛将在协会微信群中进行网络授课,帮助大家答疑解惑。


标签: 抗癌;主任医师;防癌;最美抗癌人;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肿瘤专家;乳腺癌;协会;甲状腺球蛋白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