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美面子 补里子 莲都碧湖刮起小城镇文明行动旋风
2018-04-18 14:06:54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徐小骏 蓝俊 通讯员 周虹霞

  “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从细节改变陋习,用科学文化武装头脑,开展新文化知识宣传活动。向家人、朋友宣传文明节俭,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争做文明少年。”近日,在莲都区碧湖镇移风易俗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千人活动启动仪式上,来自碧湖中学的学生王如奕向全体同学发出“人人争当文明少年”的倡议。

  自去年全省部署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提出“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四项行动目标以来,碧湖镇环境卫生、文明乡风得到较大改变。碧湖镇宣传委员刘渊表示:“通过‘小手拉大手’千人行动,深入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让大家都远离陋习,做一个时尚的文明人,让自己居住的家园更加干净、整洁、美丽。”

  碧湖中学青年教师俞芳芳告诉记者,该活动同时也在号召全体教师积极参与,不断审视自己的言行,不断向文明卫生靠拢,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并做好学生的文明教育、环保卫生教育,让每一个孩子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环保习惯,树立正确的文明意识。

  撒下健康之种,栽下文明之花。据了解,莲都区文明办、碧湖镇党委政府还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分别向全镇近4000名中小学生、教师及家长发出文明节俭的倡议,全力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移风易俗及创建浙江省卫生乡镇工作,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标签: 城镇环境;文明少年;科学文化;启动仪式;武装头脑;婚事;中学;喜事;学生;党委政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