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正文

沪浙首次举办跨省马拉松赛事,助推两地联动发展
2018-04-16 11:18:2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甘文敏

  人间四月芳菲天,沪郊廊下桃红柳绿草长莺飞,一幅欣欣向荣的春日田园美景图。4月15日上午8点28分,2018年“光明地产”杯沪浙乡村半程马拉松暨公益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廊下生态园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2202名跑友相聚在上海金山区廊下镇展开激烈的角逐。

00301223589_8f26d9c3.gif

  8点28分,随着半马发令枪响起,选手们浩浩荡荡越过起跑线,拉开了本次田园马拉松比赛的序幕。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两个项目。在绿意盎然的江南春色中,数千名参与者挥洒汗水,畅快奔跑,以路为轴,以景为体,以田园风光为伴。

00301223590_64a333a5.gif

  此次半马活动的主题是“寻找最乡愁”,旨在通过打造精品半马赛事,进一步加强浙沪两地、广陈与廊下两地的互动交流,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廊下广陈两地以“联动发展共赢地”为宗旨,共同打造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和宜居宜业宜游的“田园马拉松小镇”,建设幸福美丽廊下和田园小镇水墨广陈。一场跨省半马联通了两地文化,促进了两地交流,更为沪浙交界地区打造了一张独具特色的区域名片。

00301223591_93823a31.gif

  据悉,近年来,廊下镇积极打造“田园马拉松小镇”,大力发展社会民生事业,改善本地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保持社会局面的和谐稳定;以“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为目标,着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去年以来,廊下镇与浙江平湖市广陈镇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一带一廊”建设(共同建设一条毗邻党建示范带和打造一条跨界绿色生态走廊),在党建联心、文化联姻、发展联动、民生联建、平安联防、人才联育等方面不断交流互动,有效地形成了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廊下、张堰、吕巷、广陈、新仓沪浙“田园五镇”打造长三角联动发展共赢地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标签: 马拉松;田园;党建;共赢;小镇;绿色生态走廊;启动仪式;桃红柳绿;田园美景;芳菲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