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环保部门主动出击 确保出租厂房环境安全
2018-04-19 08:01:0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朱灵洁 通讯员 俞云峰 钱萍 臧志攀

  自我市打响“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歼灭战”以来,市环保局积极做好“规定动作”,配合公安、建设、消防等部门,对全市居住出租房屋尤其是居住出租房屋在100户以上的集聚区(主要是农民安置小区、新村集聚点等区域)开展环境问题大整治,主要整治出租房屋是否有乱排污水、乱排油烟、噪音污染等。同时,市环保局还主动做好“自选动作”,同步打响了针对全市工业企业的“出租厂房环境安全隐患消除战”。

  3月26日,记者跟随市环保局环境保护二所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大麻镇的桐乡市金点纺织复合有限公司开展出租厂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据了解,该企业于2016年9月搬迁入园,租赁厂区面积为3000平方米,主要经营装饰布的复合、热转移印花、烫金后整理等,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为胶水残留物、印花尾浆、原料废桶以及废气处理产生的废油。

  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的原料仓库已全部按要求铺设了防渗防漏的环氧地坪,危废储存仓库外也修建了应急池,此外,该企业已于今年2月份与嘉兴市固体废物处置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工业危险废物处理合同,委托其进行危险废物的回收处理。经过仔细排查,该纺织复合企业总体情况较好,但在危废储存区域发现标识张贴有所缺失,不够规范,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当天,环保二所执法人员还来到了位于洲泉镇工业园区的一金属加工企业,在对该金属加工企业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总体管理相对规范,能基本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但危废划区储存有待进一步改进。

  据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出租厂房环境安全隐患消除战”自2月27日开始至今,市环保局已对各辖区内工业出租厂房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仅环保二所就检查了辖区内3个乡镇共计122家租赁厂房企业,查出问题企业5家,现均已责令问题企业限期整改。

  “打好‘出租厂房环境安全隐患消除战’旨在配合我市‘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歼灭战’,通过对全市工业企业出租厂房展开拉网式大排查,着力消除出租厂房涉事企业可能存在的超标排放污水或大气污染物、超总量排放污水或大气污染物、无证排污、废水或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开启、固废不规范堆放及处置等环境安全隐患。”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与其他部门将继续加大联动执法力度,全力督促出租厂房涉事企业限期整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同时开展对前期整改工作“回头看”工作,建立健全出租厂房环境安全隐患检查整改长效机制,力争彻底消除全市出租厂房环境安全隐患。

标签: 安全隐患;出租;厂房环境;环保局;市环保局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