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田园共同体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农业大咖嘉善“论剑”
2018-04-17 11:07: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雨婷 通讯员 刘文书 胡凌翔

  4月16日,“发现嘉兴乡村之美”暨美丽乡村田园共同体发展研讨会在嘉善县干窑镇举行,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院所的十多名农业界大咖齐聚一堂,开启了一场农业田园共同体建设的“头脑风暴”。

  农业田园共同体到底是个啥概念?走进位于干窑镇新泾港畔的嘉佑现代农业文化园,你或许能找到答案。沿河而建的5个透明智能温控大棚连成一片,每天可产销有机草莓200斤,每个大棚只需5个工人管理,农产品种植生产实现智能化控制,通过水体液肥机、恒温系统及溯源安全系统可实现全程监控和溯源跟踪。往里走,番茄苗长势喜人,已挂出累累青果,铁皮石斛“爬”上了树桩,未来每亩将带来20万元经济收益……

  这仅是嘉佑田园共同体项目中的一小部分。嘉佑田园共同体作为嘉善县引进的首个田园共同体项目,总投资20亿元,规划总面积逾20000亩,未来将形成集现代农业、田园生活、农耕文化、亲子体验、康养民宿为一体的大型田园共同体。“振兴乡村战略让我们更有信心,我们将以精农业、慢旅游、静生活为理念发展现代农业新模式,助力嘉善乡村建设。”浙江嘉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忠泉说。

标签: 共同体;田园;乡村;田园共同体;农业产业;现代农业;研讨会;实体经济;头脑风暴;中国水稻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