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县山川乡:乡干部入村就职 村书记跨村帮带
2018-04-17 09:48:1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实习生 童宁盈

  “这里的工期要抓紧了,精品示范村创建每个细节都马虎不得。”近日,安吉县山川乡大里村党支部书记应忠东来到该乡船村,为美丽乡村建设出主意。

  上月初开始,应忠东除了担任大里村的书记,还出任了船村的“第一书记”,村庄的大小事务都亲自参与。这不,和船村的村干部们积极协商、与在此投资的客商们认真交流、走访村庄的百姓了解家庭情况……他忙得团团转。

  “大里村的发展一直很好,去年也成功创建了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应书记年纪比我大、经验比我足,他来村里后,很多事情都给了我较好的建议。”船村党支部书记方丹以往没有村委工作的经验,他告诉记者:“自从来了这个‘第一书记’,我们村庄的发展方向一下子就明朗了。”

  除了“第一书记”外,船村还来了一位乡干部——乡农发中心主任吴军长期驻点,今年主要负责村庄的党建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山川共有6个村,其中3个已经完成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创建,到2019年要力争完成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全覆盖。”乡党委委员吴晓明介绍,今年3月起,乡干部入村就职、村书记跨村帮带的模式就在全乡同步展开, 6名村支部书记带头人和专家型乡干部被选派至村党组织任职,强班子队伍、办实事解难题、拓路子增收入、保稳定促和谐四大任务逐步落实。

  马家弄村党支部书记沈广宏被选派到山川村任党总支“第一书记”。他对山川村的发展提了很多建议,党员与村民代表们也都很支持。“现在除了带好自己的村,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帮助山川村更好发展,有什么活动和资源也会往山川村引。尽管不多拿一分钱工资,但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一定会发挥自己所有的能量,把村庄建设好。”他说。


标签: 示范村;书记;乡村;精品;村庄;第一书记;山川;工期;村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