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 嘉兴海盐描绘“三改一拆”新蓝图
2018-03-22 10:20:09 来源: 嘉兴日报 周伟达 唐妤靖

  持续深化“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组织和打赢拆违和垃圾分类推进战,为高水平建设产业优质、环境优美、生活优雅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发展空间和环境卫生保障……这是记者近日从海盐县“三改一拆”办公室获悉的2018年工作方向。

  瞄准目标了,再拉弓放箭。“今年,我们将继续强势推进违法建筑处置工作,力争存量违法建筑处置全覆盖,全年计划拆除违法建筑100万平方米;争取完成“三改”任务100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改造完成680户17万平方米;确保新增违法建筑零增长,人防、技防工作全覆盖;‘无违建’县、镇(街道)两级联创,争先晋位;完成省、市‘四边三化’问题点位600个以上,争创市级精品道路两条、市级精品入城口三个。”县“三改一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海盐县以“无违建”创建为契机,先后开展了生猪养殖业集中整治、“公铁”沿线整治、“四边三化”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大会战等专项行动,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三改一拆”行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了巩固和扩大“无违建”创建成果,海盐县将高标准推进违法建筑治理,具体对照“无违建县”的各项创建标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以“存量违建清零、增量违建零容忍”为目标,更加强势地推进治旧和控新。

  城中村改造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今年,海盐县把城中村改造作为“三改”的重中之重,以拆迁改造为重点,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按照“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的要求,做到快签、快拆、快征、快建,同时将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健全城市功能布局。

  拆旧换新,不破不立。今年,海盐县将在拆违的基础上,高颜值推进“四边三化”工作,严格按照“洁化、绿化、美化”的要求,努力实现治乱治违更加整洁有序,绿化提升更加绿色生态,立面改造更加美观协调。同时,将深入推进高速公路、国省道沿线脏乱差问题的整治,推动点位整治范围向县乡道路、穿镇公路、县级河道沿线区域深入;积极筹措资金持续开展“双创”,努力打造更多的精品道路和精品入城口,提升城乡“四边”区域人居环境品质;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日常管理和问题处置纳入镇(街道)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

  据悉,为确保全域拆违整治成果,海盐县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日常管理和问题处置纳入镇(街道)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强化新增违法建筑管控,建立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解决的科学管控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防违控违功能,努力提高工作成效,助力全域环境持续改善,推动建设“大花园”。

标签: 海盐县;四边;整治;处置;长效管理机制;综合信息平台;精品;人居环境;城中村改造;发展空间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