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2018-02-13 08:34:56 来源: 嘉兴日报 陆成钢 张瑞洁 俞佩忠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鲁俊、胡海峰、孙贤龙等市领导带队分赴各地各有关部门,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将至,带着大包小包往一个叫“家”的地方赶,成为最温暖的风景。老百姓回家的路上能否走得了,能否走得顺利、走得安全,市领导都非常关注。

  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鲁俊先后来到嘉兴高铁南站和嘉兴汽车客运中心,督查指导春运交通安全。“客流现在有多少?发往哪些方向的车旅客较多?车站采取了哪些安全措施?……”在安检处、候车区等,鲁俊向车站负责人详细了解近期的春运动态,并检查了售票、安检、发车过程,驻站公安安保、志愿者服务等岗位运行,以及应急预案准备、驾驶员安全教育等情况。

  鲁俊说,春节万家团聚,春运安全是头等大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严查事故隐患,确保车辆安全、驾驶安全、旅客安全。要加强协调,合理安排运力,让旅客不但走得了,更要走得好。要落实便民举措,优化服务,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她向正在出行的群众表示祝福,向正在执勤的驻站民警、工作人员等表示问候,嘱咐大家要细致热情地为出行群众服务。有旅客说现在许多人都是网上购票,买票取票比以往方便多了。鲁俊说,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和信息化管理,打造高质量的智慧交通、平安交通,努力让旅客享受到更加快速、便捷、优质的服务,都能够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大年。

  2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一行赴秀洲区、南湖区等地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来到秀洲区洪合镇人和新家园西区,胡海峰走进农民自建房实地查看,看到这里生产、存储区域和生活区域已经采取防火分隔措施,烟感、喷淋等消防设备都安装到位,电动车充电桩在屋外设置整齐,胡海峰十分欣慰,鼓励这项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扎实推进。走进洪合毛纺织城,“这里的住宿人员有多少?安全出口有几处?”胡海峰一边走一边频频发问。看到这里经过整改后电气线路都已套管,厂区内统一设置了厨房间,且一律取消明火,消防安全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胡海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消防安全事关重大,相关部门和企业要严格落实责任,配齐工作人员,完善消防设备,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消防安全的整改推进力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胡海峰一行来到南湖区中环广场。胡海峰一边走一边看,发现楼宇边上消防车道被车辆堵塞、占用,他立即找来物业了解情况,胡海峰关切地表示,安全无小事,停车难的问题要及时想办法破解,消防通道要保证时刻通畅。胡海峰还来到楼宇的顶层,实地查看这里的消防安全情况。胡海峰表示,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不能掉以轻心,消防设施要配备到位,要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培训演练,落实值班和巡查制度,全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平湖市实地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平湖市弘欣热电有限公司,孙贤龙仔细查看生产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他指出,要严查事故苗头和隐患,做到有预案,有具体处置办法,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同时要定期检查,保证生产安全。在平湖大润发超市,孙贤龙查看了消控室,同时测试了手动报警器,企业专职消防员3分钟就赶到现场处置,孙贤龙对此表示满意,并强调要重在预防,继续把责任制落到实处。在中石化加油站,孙贤龙详细询问了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要求大家时刻加强安全管理。

  在听取了平湖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孙贤龙指出,平湖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创新方法,抓实责任,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对于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孙贤龙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二要强化责任,建立层层传递责任机制,把职责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基层基础,加强部门联动,抓好专兼职队伍;四要强化执法监督,保持严管力度,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五要强化综合治理,抓好设施设备和安全保障的投入;六要强化重要部位、重要时段和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管,压实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为嘉兴安全生产工作创造新经验。

  连日来,市领导连小敏、金志、楼建明、卜凡伟、赵树梅、祝亚伟、陈利众、鲍九生、张仁贵、盛全生、邢海华、沈晓红、洪湖鹏等,也带队分赴各地各有关部门督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标签: 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安全;平湖市;旅客;人民群众;相关部门;消防设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