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缙云以“一线导向”重实绩用人 坚持事业为上实干为上
2018-02-12 09:53:57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叶浩博 刘斌 樊建军 马丽飞 叶捷

  严惩不作为慢作为 事业为上实干为上

  缙云以“一线导向”重实绩用人

   创“国卫”、创省级“文明县城”、潜明水库、抽水蓄能、仙都创5A……近年来,缙云县一大批重点工作和重大建设项目陆续铺开。自2016年以来,缙云已临时组建了18个工作组进行集中攻坚。

  如何又好又快地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全力创建缙云“大花园”?缙云一线识别考察干部,严惩不作为慢作为,大力营造“干净干事、激情担当”的浓厚氛围。

  20件遗留多年的历史问题有17件被彻底解决;全年完成土地征收6354.7亩、房屋拆迁31.9万平方米,全市排名第一;横跨60年的潜明水库,23天签订全部搬迁安置补偿协议,25天全部完成移民房屋腾空验收,6天完成了房屋拆除……2017年,缙云县抓紧抓实,倒排工期,各项重点工作压在一线推进。

  去年,缙云接连下发了在急难险重一线点评考察识别干部的暂行办法、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实施细则,创新建立急难险重工作“一事一评”工作机制,让想干事、敢干事的干部在基层一线大胆干、放心干,让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

  按照“见人见事”要求,缙云在专项工作完成或阶段性完成后,以点评会、民主测评等形式,对干部的统筹谋划能力、组织能力和临场处置能力进行点评,点评结果形成“一事一评”表报组织部纳入专项考察档案。同时,县委组织部门结合日常考察和年底综合考察进行分析研判,梳理汇总后向县委汇报,有关材料将作为领导班子调整配备、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能得到组织的肯定和嘉奖,心里感到暖暖的,干劲更足了!” 1月3日,缙云县大洋镇镇长赵世杰接过获奖证书时说。当天,缙云召开表彰大会,对在抽水蓄能项目中贡献突出的5个先进集体和42位个人进行表彰。

  近两年,缙云先后选派了461名干部到重点项目、信访维稳和经济建设等急难险重岗位,通过对比干部在主战场上的“成绩单”“担当力”,已有108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83名干部因表现突出得到提拔或重用。

  为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敢做事,不出事”,缙云还实施了正风肃纪交叉检查制度、改革创新容错免责机制,并整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纠风办等部门,设立正风肃纪、项目建设、治危拆违等专项活动督查组,合力开展专项督查。2017年,缙云共约谈提醒县管以上干部27人次,对15名干部因不作为、乱作为进行问责。

标签: 严惩;事业;缙云;缙云县;干部;点评;不作为;干事;督查;急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