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海盐港航“多证联办”“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2018-02-06 08:17:27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吴佳琴 通讯员 黄 鹏 韩强

  记者昨天获悉,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海盐港航部门继13个事项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后,今年又全面实施普通货船“多证联办”改革,这一改革举措将大大缩短船户办事时间,节约船户办事成本,提升船户办事便利。

  “长期以来,货船营运前要办理17种船舶证书文书,申请材料多、办结时间长,费时又费力,这次推行普通货船‘多证联办’改革,使普通货船证书从‘法定的分时序办理’转向‘一次受理协同办理’,大大方便了广大船户。”海盐港航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此次改革涉及普通货船的《船舶检验证书簿》《船舶所有权证书》《船舶营业运输证》等6种船舶证书,以及《航行日志》《垃圾记录簿》《船上污染应急计划》等8种船舶文书。同时,此次改革推行点单式服务,即申请人办理普通货船证书时,区分新建、过户、变更、延续、注销、补证以及个体水路运输经营资质年度检查和船舶年度检验等不同情形,可以根据需要在清单里点单选择、申请办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革后实行“一表申请”,也就是将原来的十张申请书合并为一张普通货船“多证联办”申请书,申请书的内容删繁就简,共享数据自动采集填写,船户审核确认,大大降低填写要求,为船户提供便利。同时,对船舶数据和材料进行大瘦身,能整合的尽量整合,能简化的尽量简化,该减掉的坚决减掉,办事材料从95件减少到19件。

  “内河航运航线长、船期紧、船舶回港成本大,改革后申请人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我们的办事窗口工作人会负责受理,并将相关证书文书通过邮政速递的方式寄送给申请人,大大降低船户办事成本。”海盐港航部门该负责人说。同时,该负责人介绍,普通货船“多证联办”的办理时限最长为15个工作日,改革后大大缩短了船户办理期限,同时个体水路运输经营资质年度核查和船舶年度检验手续还可以当场办理。


标签: 货船;改革;船户;普通货船;海盐;港航;船舶;申请书;清单;水路运输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