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浙江女排完成本赛季最后一战 力克八一“成就”了江苏
2018-02-05 08:04:52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王 燕

  前天晚上,浙江女排在嘉善结束了本赛季排超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其实在赛前,浙江女排就已经确定了第六名的成绩,所以现场球迷几乎自带悲壮的气势,要和浙江女排一起站好本赛季的“最后一班岗”。即便结果已定,但浙江女排还是主力尽出,不仅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较量,也顺带“拉”了老对手江苏女排一把。  

  本赛季无疑是浙江女排“最困难的一年”,无缘四强,可以说是本赛季浙江女排最大的遗憾。“前八名是最低目标,完成之后也希望往前冲一下。”主教练吴胜说,毕竟这是新冠名商的第一个赛季,还是想交出一份好答卷,所以罕见地在第二阶段引进了内援。加入了郑益昕和林莉两员大将后,全队实力比小组赛有所提升,然而结果却是在八强赛最后一场之前,只赢过较弱的广东恒大,最终名列第六。  

  和上赛季的亚军班底相比,本赛季浙江女排的主力阵容中只缺少了自由人单丹娜和副攻王显芬,表面上还不怎么显弱,无奈汪慧敏、杨舟等主力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导致无法以最强实力出战,面对强队时显得力不从心。而浙江女排在这两年中也迎来了退役潮,当晚赛后,邱亚楠正式宣布退役,这让本来就薄弱的班底显得更加捉襟见肘。接下来,年轻队员何时就真正接班了,大家一起期待。  

  虽说当天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浙江女排而言已经无关紧要,却依然是一场焦点战,因为江苏女排和八一女排要争夺最后一个晋级四强的名额。在江苏女排已经获胜的情况下,八一女排被推到了绝境。为获得最后的晋级名额,八一女排肯定会和浙江女排死磕。面对来势汹汹的八一女排,“无欲无求”的浙江女排并没有放弃。  

  八一女排与浙江女排的比赛,在江苏VS上海之战结束1个小时之后才开始。很多人觉得这样的安排不妥,应该同时开赛。现在回过头看,也许是因为江苏女排的胜利,使得八一女排在晚上的比赛中有了思想负担。相反,没有任何包袱的浙江女排则放开手脚,打得非常兴奋,一开场,便以25比14给了八一女排一个下马威,之后再接再厉,以25比21再下一城;此后八一女排虽然连扳两局,但在决胜局浙江女排依靠李静强攻一锤定音,以15比13获胜,最终以3比2力克八一女排,这场胜利也“成就”了江苏女排。  

  至此,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江苏女排和八一女排同为8胜6负,但江苏积24分升至第四,八一积22分跌至第五。晋级四强的另外3支球队分别是:上海、辽宁和天津。3队均为10胜4负,积32分的上海力夺头名,积31分的辽宁屈居次席,积26分的天津名列第三。浙江6胜8负积17分排名第六,北京4胜10负积13分排名第七,广东恒大0胜14负积3分获第八。山东、福建、云南、四川、河南和河北6队分列第九至第十四位。    

标签: 女排;浙江;八一女排;赛季;江苏;比赛;现场球迷;主力;较量;班底
编辑: 陶韬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