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无证明城市”创建 全面落实“减证便民”举措
2019-03-14 14:00:5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3月12日,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调研“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

  金华市全面实施“无证明城市”改革以来,通过深入推进政务流程优化再造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以更有效的“管”来促进更大的“放”和更优的“服”。目前已显现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示范带动效应,取得“两减少、两降低、两提升”的初步成效。

  “无证明城市”是“最多跑一次”的深化和提升,是推动政府自身革命的手段和载体。调研组指出,改革虽已取得明显成效,在诸多领域均有突破性进展,但问题仍存在,还有继续努力、发展和提升的空间。接下来,要进一步明确界定“无证明城市”内涵,梳理“无证明”事项清单,从群众需求入手,通过问卷调查、一线调研等方式充分听取群众心声。要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减证便民”各项举措,让优质服务深入民心,以改革创新促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要加强数据共享、平台开发和应用,以共享数据打通信息孤岛,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步伐,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无证明”服务内容和服务事项在办事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要加强市本级与县(市、区)的沟通协调,形成统一“无证明”标准、规范和体系,加快改革,深入研究,为“减证便民”改革行动提供金华样本。


标签: 无证明城市;市行政服务中心;常务副市长;办事大厅;金华市委;陈晓;调研;减证便民;常委;牵一发而动全身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