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永康交警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 为快递小哥送上“交通安全快递”
2019-03-13 10:59:1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章陈波

  “驾驶车辆通过路口时,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按照路口不超车、依次通行的原则安全通过。”3月5日晚,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市邮政大厦18楼为200余名“快递小哥”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这是“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交警大队深入基层的一幕。

  课上,交警大队民警结合快递员心理、车辆使用特点,从安全驾驶与风险防范着手,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详细讲解了驾驶员在行车途中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自身安全注意事项、驾车风险类型分析、驾车风险防范事项等,同时围绕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不佩戴安全头盔、违规载物、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了系统讲解。

  在现场,民警播放了5个真实的交通事故视频案例,分析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事故的预防和处理,让“快递小哥”们更清晰直观地了解当前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醒参与培训的快递员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交通安全理念,文明安全出行。

  培训课后,快递驾驶员们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以后会在思想上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邮政快递员徐雄杰说:“以前在投递邮件前,为了求速度,时常会有插车、变道等不良习惯。听了这堂课后,我们树立了‘宁停一分、不抢三秒’的驾车意识,今后开车会更规范、有序。”

  永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雄斌说:“通过这堂交通安全培训课,增强快递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明确交通安全法规,能够起到降事故、保畅通的作用,警企联动,持之以恒,永康交通便会更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自“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交警大队以“‘三服务’我承诺”为抓手,以“送服务、解民忧、破难题”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导向,认真倾听意见诉求,着力化解一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提升获得感,打造政治过硬、纪律过硬的永康交警铁军。


标签: 交通安全;快递;交警大队;永康市公安局;快递小哥;三服务;交通违法行为;服务;邮政大厦;教育课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