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激活发展动能
桐乡创新设立“两新红管家”助企业加速奔跑
2019-03-13 09:37:1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郭旭阳

  “多亏有你们的帮助,我们才能更深入地了解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减免方面的相关政策,真正让企业和员工都得到了实惠。”昨天上午,看到桐乡市税务局崇福分局副局长许富强又一次来到了公司,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东明脸上露出了笑容,“企业和税务部门经常打交道,特别需要了解专业的税收政策。在去年公司的股改工作中,税务部门提前介入,并为我们提供了个性化服务,有力助推了股改工作。现在,我们对企业早日完成上市更加有信心了!”

  其实,自从今年年初开始,除了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之外,许富强还有另外一重身份——“两新红管家”。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深入推进“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该市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积极发挥税务、市场监管等涉企部门职能作用,建立“两新红管家”工作机制,要求“两新红管家”当好“联企勤务员”“党建指导员”“政策宣传员”“信息收集员”和“工作评价员”,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常态化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成立“红管家”队伍

  “一对一”精准服务

  近日,桐乡市税务局崇福分局的三名“两新红管家”以主动上门的形式来到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当得知企业在新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企业智慧党建发展等方面存在实际困惑后,“两新红管家”便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辅导出招。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王玲华说:“‘一对一’的税收服务,让我们能及时了解税收最新政策。同时,‘两新红管家’对企业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指导,让我们更加重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怎样才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三服务”活动?崇福镇党委委员李博文表示,创造性地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作用是关键。为此,崇福镇由镇党委牵头,成立税务、市场监管、公安、农商银行等单位组成的“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镇党委聘请共同体成员单位近100名优秀党员和业务骨干组成“两新红管家”队伍,为企业提供组团式、“保姆式”的服务。

  通过成立“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根据桐乡市委组织部的工作计划,下一步,该市各镇(街道)将全面成立“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建立健全涉企部门与两新组织结对共建机制,选优育强一支常态化走访联系企业的“红管家”队伍。通过持续深化“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进,激励两新组织和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健全工作机制,“实打实”为企解难

  “党建强,才能发展强。而衡量党建工作的成效扎不扎实,关键还是要看党建在助推发展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桐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新党建服务共同体”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常态覆盖、联动解难等工作机制,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对于走访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分类梳理交办,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没想到,电力设备能申请融资租赁。这次签约,着实缓解了我们的融资压力,帮助我们跨过‘融资高山’。”3月初,经企业、供电和融资租赁三方签约,桐乡一家民营企业所需的298万元电力接入设备有了着落,让企业负责人感到十分高兴。这份喜悦源自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创新综合能源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推出“能源贷”后,使桐乡民营企业喝到了“头口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党委在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难题后,创新实施综合能源服务,推动解决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电力接入项目融资难融资贵所取得的实质性突破,为企业电力接入项目融资开辟出一条新路径。

  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就是要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提起洲泉镇前段时间成立的镇级人才市场和举办的新春企业人才招聘会,嘉兴永发电子有限公司行政综合部部长魏利芳至今仍感觉收获满满。“以往企业都是跑到桐乡人才市场或者委托其他机构进行招聘,不仅费时费力,有些时候还不一定招得到合适的人才。”魏利芳说,那次由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的招聘会,招聘和就业的精准性更强。短短几个小时内,企业就收到了数十份求职简历。让魏利芳感到格外惊喜的是,现场还有一批高素质大学生和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人才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职意向,为永发电子的未来发展储备了人才。


标签: 桐乡市;服务;党建;管家;税务部门;两新红管家;共同体;税务局;浙江;党建工作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