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精准招商优服务 聚焦产业再发力 玉环招大引强促“两抓”
2019-03-11 11:10:5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张荣 曹思思

  连日来,在玉环市芦浦镇西塘物流园区,占地290亩的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中心项目,全面进入打桩,工地上20多名工人各司其职,各类工程车穿梭往来……“眼下我们正根据两年的建设工期倒排时序,挂图作战,狠抓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服务,力争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中心早日投用。”芦浦镇党委委员吴玲明说道。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坚持招商选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始终牵牢项目“双进”牛鼻子,引进和推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落地生根,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

  今年,在全市“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号角吹响后,玉环更是发起新一轮招大引强的攻势,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向该市上下发出号令:“发扬‘五皮’招商精神,开展靶向招商,谋划落地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优质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精准招商优服务,催生重大项目落地

  “来玉环后我就知道,我们的选择没有错。”这阵子,看着一期厂房一天一个样,浙江里阳半导体有限公司玉环市半导体科技产业园总经理黄富强脸露喜色,对玉环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

  “里阳半导体”是玉环去年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为浙江省重大投资项目。自项目签约后,玉环便为企业提供暖心“妈妈式”服务,仅短短1个月时间,“里阳半导体”便迎来了开工建设。

  “玉环政府对我们很重视,特地派了3名专员为我们提供各方面服务,细致周到。像环评只用了3个月时间,往常在其他地方6个月能办好都算快的了。”黄富强说道。

  如今,“里阳半导体”一期6000多平方米租赁厂房改造已基本完成,60%生产设备已到位,将在4月底试投产。

  “里阳半导体”只是玉环2018年大抓产业项目招商、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去年,玉环积极把握产业转型升级和区位条件改善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招大、引强、选优”为重点,提前绘制产业招商路线图,发扬“五皮”精神,主动对接富春控股集团、美国里阳电子等大型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全力招引一批契合玉环发展实际的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科技型项目。与此同时,围绕“在谈项目能签约、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快开工、开工项目促投产”的目标导向,玉环深化项目“双进”工作机制,组建专业招商小分队,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努力推进项目的落地建设。

  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了一张“金名片”。“里阳半导体”、网营物联(浙东南)智慧供应链区域运营中心、福腾宝高端炊具产业园等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去年纷纷落地玉环;总投资40亿元的国瑞未来世界项目也已正式签约。

  去年,玉环全年到位省外资金113亿元,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79.37%;实际利用外资7200万美元,年度目标完成率达144%,连续3年位居台州首位,在台州市对县(市、区)利用外资、招商选资考核中均居第一,并摘得2018年度台州市高质量发展风云榜“招大引强”先进集体。

  聚焦产业再发力,“引凤行动”吹号角

  上周刚从深圳出差回家,没过几天又坐上飞机,再次赶往深圳……开年以来,玉环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伟就成了“空中飞人”,赴外地“谈生意”是他的常态。


标签: 玉环;落地;半导体;招商;芦浦镇;运营;里阳半导体;智慧;招商引资项目;服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