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员工子女想上学 政府来帮忙 磐安以教育优势帮助企业留人
2019-03-05 09:06:24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孔利华

  对于重庆人老王来说,刚刚过去的一周,充满忐忑,也充满喜悦。

  开学前,老王临时决定,要把在重庆老家上学的女儿,转学到磐安来读书。时间紧迫,又在学年中途,这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老王决定让女儿转学,并非心血来潮,而是迫于无奈。老王和妻子都长年在磐安县的浙江友强实业有限公司打工,夫妻俩的女儿留在老家由老人抚育,成了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管教,孩子逐渐产生厌学情绪,后来发展成逃学。夫妻俩得知此事后,非常忧虑,觉得自己虽然发展了事业,却疏忽了孩子,得不偿失。

  今年春节,老王全家开了个“家庭会议”,全家人都觉得,要解决小姑娘的厌学问题,必须让孩子待在父母身边。要么夫妻俩放弃在磐安的工作,回老家谋生,与女儿团聚;要么把女儿从老家接出来,到磐安上学。然而,如果选择回老家,就意味着之前在磐安那么多年的事业积累都白费了;可要把女儿接到磐安,能不能找到学校接收,夫妻俩心里并没有底。

  老王夫妻俩工作的友强公司的老板胡强得知此事,找到县有关部门。老王这才知道,原来磐安县对于县域内的重点企业有优惠政策,不但能够帮助企业主子女解决入学问题,还能帮助重点企业骨干员工的子女就近入学。老王在友强公司里是厂长,符合相关条件。

  在磐安县经商局、教育局帮助下,老王夫妻的女儿顺利转学到了磐安。在具体安排学校时,老王夫妻更是惊喜,他们原本属意的磐安新城中学相关年级已经满额,无法招收转学生,于是县里把他们的女儿安排进安文镇中。对于磐安本地人,安文镇中都是数一数二的好学校。听到这个消息,老王夫妻简直有些不敢相信。

  开学前,老板陪着老王夫妇,到安文镇中去办转学手续。面对老师,老王的女儿保证,自己在磐安一定会好好学习,再也不逃学了。老王夫妇目睹这一幕,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据磐安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企业骨干员工的子女解决入学问题,是该县服务重点企业的一项政策。磐安的学校教育质量好,民间有着崇尚学习的风气,对于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外来务工者颇有吸引力。很多人为了子女读书,也愿意长期留在磐安工作,员工稳定了,企业就能更好地发展。这样的好事,磐安每家重点企业都有员工享受到了。

  据统计,仅2018年,磐安县就为重点企业中层及以上骨干子女安排就读26人。每一个通过资格审查入学的孩子的具体情况,都会被公示在磐安教育网上,力求程序公开透明。


标签: 女儿;夫妻;磐安县;安文镇;重庆人;子女;逃学;骨干员工;入学问题;老家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