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浙江医护志愿者亲切的慰问孤寡老人温暖人心
2019-03-04 19:43:41 来源: 杭州网 杨威 丁弋娜 王屹峰

  “爷爷,这上面写了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您可以拿着看看。”3月3日,在位于朝晖五区的下城区老人公寓,只见一个小小的身影,正在给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分发宣教手册。原来这位小志愿者是浙江省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医师朱玉萍的女儿。朱医生说,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一直想带女儿参加一些志愿者服务,正好赶上医院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想要让女儿在实践中体会奉献的深远意义。

  据悉,此次浙江省肿瘤医院联合水电十二局、国际工程公司以及湖北驻浙团工委举办“爱在驻阳,青年先行”学雷锋志愿活动,共计30人参与。

  爱在驻阳,青年先行”学雷锋志愿活动现场。

  下城区老人公寓居住的老人,平均年龄都在八十岁左右。平日里由于儿女忙于工作,无法照料他们,只能把他们送到老人公寓。对于老人们而言,缺少儿女的陪伴,内心的孤单可想而知。所以志愿者们,使出浑身解数,为他们带去心灵的慰藉。

  活动现场,由浙江省肿瘤医院的志愿者发挥自身医学特长,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脉搏,分发高血压预防科普小手册。

  朱玉萍主任医师还特意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防癌的健康知识小讲课。他分别围绕饮食、运动、心态这三方面来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例如建议老人在饮食上尽量清淡易消化,但是切记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老人们听完纷纷点头表示赞同,“朱主任,您能不能给我们说说具体我们能吃什么呀?”其中一位奶奶问道。朱主任耐心地解释道:“如果您没有三高,您平时可以适当吃一些瘦肉,河鲜,鸡蛋。”

  志愿者们还给老人们准备了琵琶独奏、诗歌朗诵《晚照依然红》等文艺汇演。

  此次活动,除朱玉萍医生的女儿外,护士周利华的孩子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两位小小志愿者一直在义诊现场帮忙搀扶老人,询问老人情况,还不忘给已完成体检的老人递上水果茶点。朱医生的女儿更是上台表演了老人们最爱听的越剧。

  朱玉萍医生、护士周利华的孩子一直在义诊现场帮忙老人。

  为了能够增进老人的参与感与归属感,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准备了趣味环节---“击鼓传花”游戏。没能传出花束的老人分别在现场展示了唱歌、诗朗诵等才艺表演。

  活动尾声,老人们跟志愿者一起合影留念。眼看志愿者们即将离开,老人们紧紧握住他们的双手,眼中露出了不舍,嘱咐着一定要再去看他们的愿望。

  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医疗团队的志愿者潘柯蓉表示,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非常欣慰。下次还会再去看望他们,陪他们聊聊家常。两位小小志愿者们也向家长们表达了自己想要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意愿。相信通过此次的活动,家长的身体力行给予了孩子们关于“奉献”二字的最好诠释。

标签: 老人;志愿者;浙江省;肿瘤医院;老人公寓;女儿;医生;主任医师;下城区;杨威
编辑: 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