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动起来 干起来 跑起来 金华孝顺镇创业攻坚动力足
2019-02-27 09:26:2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唐宇昕

  2月22日,孝顺镇召开干部大会暨“两提升三攻坚四行动”动员部署会。

  “我们要以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全面动起来,更实干起来,更快跑起来。”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委员、孝顺镇党委书记童乐中说,大抓实体、快上项目,全力推动孝顺高质量发展,打造成现代化小城市。

  冲锋号已然吹响。今年,“两提升三攻坚四行动”将在全镇展开,孝顺镇新一年建设呈现几个变与不变。

  高分答卷亮点多

  事业是干出来的。过去的一年,孝顺镇建设亮点多多:

  这一年,发展更稳健。2018年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107.02亿元,同比增长17.3%;规上企业完成39.98亿元,同比增长10.17%;财政总收入4.27亿元,同比增长14.34%。“一带五园”产业集聚基本形成,双创园、吉成小微创业园加快建设。

  这一年,工作更扎实。小城市培育项目完工11个、开工建设13个,完成投资额2.16亿元。治水、拆违、“渔歌小镇”项目建设等可圈可点。

  这一年,民生更给力。文体中心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便民服务中心启用,服务周边13万群众。

  变与不变征程新

  2019年,孝顺镇建设环境将发生新变化。踏上新征程,奋进正当时。蓝图已经绘就,接下来,孝顺镇将大干快干。

  变的是新体制、新机遇。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金义都市新区管理体制的意见》:“孝顺镇范围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社会综治、‘三农’工作、‘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征地拆迁、人武统战、社会保障等有关工作,将交还金东区。”体制有调整,孝顺镇也迎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机遇、我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机遇、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机遇、体制机制调整机遇、金义中央大道建设机遇等。

  不变的是大开发大建设。新环境、新机遇,产业培育、推进小城市培育试点等工作仍是孝顺镇建设重中之重,是新一年孝顺镇经济社会发展要着力去做的重要之事。

  建设攻坚利好来

  新的一年,基础设施将会迎来怎样的改变?会有哪些重点项目将开工建设?百姓出行、安居又有哪些利好消息?

  今年,孝顺镇41个重点项目包括道路工程类、配套设施类、民生事业类、工业园区类、商住开发类等。在开发建设上,“两提升三攻坚四行动”是具体抓手。

  两提升,是聚焦实体经济大提升、基层党建大提升。实体经济方面,孝顺将以“一带五园”产业集聚带为载体,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三年翻一番,力争五年翻两番,实施扩量提质工业经济、加快园区二次开发、注重培育小微企业、实施三产倍增计划。通过基层党建大提升,孝顺镇将深化“党建+”,全域推进、全域提升,打造党建示范镇。

  三攻坚,是不断推进城镇建设大攻坚、平安维稳大攻坚、改革创新大攻坚。城镇建设大攻坚,目标是今年通过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和省小城市培育第一轮验收,使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初步完成由镇到城的转变;平安维稳大攻坚,深入推进“无信访镇”建设;改革创新大攻坚,改革创新小城市培育和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深度融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

  四行动,指的是全面开展民生事业“幸福行动”、城乡环境“美化行动”、遗留项目“清零行动”、作风建设“正风行动”。通过行动实施,全面推动孝顺高质量发展。


标签: 孝顺镇;攻坚;行动;机遇;改革创新;基层党建;培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征程;开工建设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