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人才需求提升企业“抢人”创新招 永康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
2019-02-26 10:49:0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军勇

  接连下了半个月的雨,丝毫没有浇灭永康新春招聘市场的“硝烟”。2月21—23日,永康总部中心第六届人才招聘会在总部中心金贸、金都大厦南空地展开,共有270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工作岗位近1650个。

  “我想找一份工业设计的工作,年薪在15万元左右。”陈尹大学毕业两年,专业学的就是工业设计。听说总部中心举办第六届人才招聘会,他赶紧来物色是否有自己中意的岗位。“其他招聘会上很少有专业对口的岗位,总部中心人才招聘会需要的人才更加专业,机会更大一些。”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除了主办方提前搭好的防雨帐篷,部分招工企业还贴心地在桌上摆放纸巾和热水,以供求职者使用。此外,企业将宣传链接生成二维码,附在招聘面板上,便于求职者获取更多企业介绍以及招聘信息。

  为了吸引眼球,企业各显神通,纷纷展开“抢人大战”。浙江福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算招聘十几名市场专员以及外贸业务员。为了吸引更多求职者,公司负责招聘事宜的薛女士拿起笔,将招聘面板上的“薪资面议”划去,改成了月薪5000~8000元。

  “贵公司配套的公寓看起来不错,离公司近吗,周边的配套服务怎么样?”浙江世明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招聘场地周围,有五六名前来询问的年轻求职者。对于相对年轻的求职者来说,除了薪酬之外,住宿条件以及周边配套是否完善也成为他们选岗的标准。为此,世明公司特地将公司配套购入的总部中心人才公寓照片附在招聘面板上,以吸引更多求职者。

  “抢人”创新招,仅仅提高待遇已经不能满足绝大多数求职者了。今年,企业主的经营思维有了相应转变。在永康市迈卡威科技有限公司展位上,“入股”“合伙”几个字格外吸睛,让求职者不禁驻足、再驻足。迈卡威公司总经理胡新晓说,这次开放的职位主要有外贸经理、工业设计、外观平面设计、外贸业务员、注塑领班等七大岗位,而外贸经理有“入股”的资格。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通过“入股”来引才。春节一过,浙江方园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又在谋划新一年的招聘事宜,推出了HR经理、财务经理、项目经理、运营经理、农技管习生等一系列岗位,其中不少岗位有“入股”资格。在负责人孙灵娟看来,现代农业产业虽是朝阳产业,但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还不是很明显。推出“入股”机制,既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激励,可以为公司创下更多营收。

  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的人才招聘大会,已经成了总部中心春节过后的“必修课”,也成为不少务工人员必来的“阵地”。近年来,永康努力把总部中心打造成永武缙五金产业人才集聚新高地,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总部招聘会是永康春季大型人才交流、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总部中心开展“三服务”的重要举措,旨在为企业和人才提供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总部入驻企业享受家门口招聘的便利。

  作为永康新春招聘系列活动的另一重头戏,2019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城市的另一边如火如荼地开展。招聘会从正月初九在劳动大楼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廿八,共举办20场。截至上周末,已举办9场,共吸引参会企业941家,提供就业岗位54397个,入场求职人数11352人,初步达成意向3876人。

  据永康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勇介绍,从今年各个招聘单位的岗位需求来看,中高端人才需求稳中有升,销售业务类、技术类、设计类、管理类人才位居本次招聘会岗位需求前列。同时,从企业列出的薪资来看,岗位月薪普遍在4000~8000元之间,和往年相比有了进一步提升。

  接连不断的招聘会,无不透露出本地企业求贤若渴的心情。特别是以高薪、高配套向高端人才抛出橄榄枝,再次印证了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真理。引得进人才,也要留得住人才。如今,永康不少产业正从“低小散”走向“高精尖”,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人才集聚也为永康新腾飞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标签: 招聘;永康;总部;人才招聘会;求职者;招聘会;人才;工业设计;工作岗位;新春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