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户外劳动者有了“歇脚地” 临海首创户外职工驿站
2019-01-22 09:08:58 来源: 台州日报 谢 希

  “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伤了能急救”,最近,临海的户外劳动者有了这样一处“歇脚地”。

  1月18日上午,临海市首批户外职工驿站对外开放,一个位于城区塘头路,另一个位于城区洗菜桥路。两个驿站虽然面积不大,但都干净整洁、功能齐全。站点门口设有醒目的标示标牌,站内则配备了椅子、微波炉、冰箱、空调、烧水壶、急救药箱、书籍报刊等物件,可以为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城管人员、快递外卖员、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提供停靠休息、避暑取暖、饮水供给、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等服务。

  “以前我们清扫结束就在街角路边休息一下,冬天冷、夏天热,有时候自带的饭菜冷了也就凑合吃了,现在有地方可以休息,还能给手机充个电、饭菜加个热,真的挺好。”64岁的环卫工人蒋达亮在参观驿站后发出阵阵感叹。

  据了解,“户外职工驿站”建设,是临海市针对户外劳动者如厕难、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推出的关爱举措,为台州首创。此外,同步开展的“户外职工驿站爱心服务点”创建,主要依托银行网点、通信营业网店、超市卖场等以及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单位场所,作为二级站点,在全市各个区域为广大户外职工提供爱心服务。截至目前,该市“户外职工驿站爱心服务点”已有30家。

标签: 户外;驿站;劳动者;歇脚;取暖;歇脚地;职工;急救;环卫工人;临海市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