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以政策红利催生发展活力 婺城为民企构筑人才“强磁场”
2019-01-18 09:19:1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楼盼 通讯员 徐俊伟

  新年伊始,在浙江工业大学赵正平博士的牵线下,浙江六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与浙江工业大学达成多项合作,合作成立功能高分子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据了解,赵正平是市区第三轮“百博入企”活动引进的人才,他研发了无卤阻燃点缆料,每年为企业增加1000万元销售额。赵正平说:“政府对人才的服务非常到位,让我能安心为企业发展出力。”

  2018年9月,婺城区推出人才新政22条,形成了支持力度更大、发展理念更新、服务内容更实的政策体系,通过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建立运行区产业引导基金,优化人才企业金融服务,打造人才项目全周期“服务链”,让人才在婺城全程享受最优服务,着力解决各类人才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眼下,婺城区正着手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企业人才子女入学暂行办法》等实施细则,加快形成制度体系,构筑人才“强磁场”。

  与赵正平有同样感受的还有金华捷科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铭。这家创办了8年的中小企业,第二次获得200万元银行贷款,从递交申请材料到贷款发放到账,只用了5天时间,贷款利息比私人借款低,手续简便效率高,使企业如期推进高空逃生工具项目。

  企业融资上的突破,靠的是婺城区实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业务。近年来,该区启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征集工作,常态化面向全区科技型企业征集贷款需求,采用常年受理、分批实施的方式,扩大“科技贷”受惠面。据悉,获得“科技贷”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高成长性领域。截至目前,婺城已累计发放科技贷5310万元,极大缓解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科技贷”的支持下,这些企业融资成本同比下降30%以上,同期销售收入平均增长20%以上。

  一项项暖心服务政策,助力企业破解人才引进、金融保证和人才服务等难题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人才落户婺城。截至目前,婺城区各类人才总量达11.33万人。

  婺城主动出击,变异地招才为驻地揽才。前不久,杭州市婺城商会成立大会暨婺城杭州招商引才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杭举行。浙江中科正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未来将通过该平台吸引高层次人才进入企业,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据悉,婺城还将组建上海、广州等国内引才工作站,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德国、日本等海外引才工作站。

标签: 人才;浙江工业大学;企业发展;服务;婺城区;功能高分子材料;电线电缆;研发中心;工作站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