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婺城区“红色暖冬”行动 助力民企应对“用工难”
2019-01-17 10:12:4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童阗韬 通讯员 郑俊杰

  年关将至,民营企业年后“用工难”即将来临,如何让“回老家的员工还能回来”、让“留厂过年的员工过得舒心”成为企业主的心头大事。为此,婺城区组织专人下企业开展“红色暖冬”行动,围绕职工权益、个人成长、家人关爱、心理健康、文化生活五个方面,帮助民企应对“用工难”。

  婺城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人才办副主任张雄伟是浙江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的区级党建指导员。这几天,他又来到该公司探讨留住年轻人的好办法。在金华“山山烘焙”总部有一堵“心愿墙”,这是企业党支部联合群团组织推出的倾听员工心愿平台。这项举措让不少原本有着跳槽念头的年轻人决定留下来。“心愿墙让我们更加了解员工。现在年轻人离岗,如果是因为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那么我们就帮助他们科学分析、合理规划;如果是不满足于目前的待遇,我们就告诉如何他达到预期的目标岗位,并为他配套学习资源和成长路径。这样大家都有了努力方向,看得到每年的收获,自然就会留下来。”山山家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黄俊霞说。

  在润华机电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0亩的新厂区,工作人员正熟练操作着装配、包装两条生产流水线。为留住员工,润华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区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推动实行了“薪资协商机制”,通过在年底召开企业、党支部、职工代表三方参加的“党企联席会”,协商确定下一年公司各部门和各员工的年度三大任务、三大目标,对于党员还有额外的“先锋目标”,同时对本年度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进行考核,根据考核情况,对员工下一年薪资做4%~8%的月薪普调,对于超额完成任务、工作表现突出的还会给予额外加薪。“开放的目标和薪酬协商机制激励了员工的奋斗热情。”润华机电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人事部经理胡槐皎说。

标签: 员工;用工难;民营企业;心理健康;职工权益;婺城区;关爱;民企;暖冬;企业主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