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别担心下火车后打不到车 10条“春运暖巴”送你回家
春运期间,还将推出除夕进香专线和“买买买”购物专线
2019-01-17 10:08: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qjwb20190117a0003v01b018.jpg

  “春运暖巴”服务台设在杭州东站两个出租车候车区。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1月21日,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

  杭州公交将同步开通10条“春运暖巴”线,从杭州东站始发,为乘客提供“准门对门”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春运期间,杭州公交还推出专线返乡定制专线、“买买买”新春购物专线等20条特色线、除夕夜4条进香定制专线、旅游定制公交线等。

  10条“春运暖巴”线

  将你送到家门口

  春运期间(1月21日至3月1日),再也不用担心打不到出租车,杭州东站10条“春运暖巴”线(以下简称“暖巴”)送你到家门口。

  何为“暖巴”?这是杭州公交集团和杭州东站枢纽管理委员会推出的一种新颖服务模式,给出行方向相近的旅客,提供的一种“准门对门”的定制化公交服务。

  “暖巴”没有固定的公交线路与停靠站点,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前往下沙方向的,在服务台进行登记后,可选择乘坐“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及下沙方向”的“暖巴”,司机将根据目的地由近及远地将你和同一方向的乘客依次安全送达。而且,司机会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车尽可能停得离乘客的家近一点。

  “暖巴”怎么坐?乘客抵达杭州东站,可以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北2”和“南2”两个出租车候车区的“春运暖巴”服务台登记目的地,由工作人员根据乘客的目的地进行匹配,当满足一定人数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至东、西2个公交中心站乘坐对应的“暖巴”线。

  杭州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陈施承介绍,“‘暖巴’采用的是6-8米级的中小型客车,一般来说,凑齐十位左右乘客就会发车。如果这条线路的乘客已经等了较长时间,即便乘客较少,也会发车,不会让大家等太久。目前乘坐‘暖巴’是进行现场登记出行的目的地,今后将实现线上线下同步登记,让大家的出行更加便利。”

  考虑到老人、孕妇、小孩、行李众多者在乘车时有所不便,东站枢纽管委会特意在“暖巴”服务台边设置了两辆电瓶车,用于服务台和“暖巴”上客点之间的接驳。此外,全国劳模孔胜东、浙江省劳模沈伟娣等“杭州公交-劳动模范志愿服务队”成员将担任“暖巴”接驳车的驾驶员。

  “暖巴”营业时间:1月21日至2月8日为18:00-24:00,2月9日至3月1日为20:00-次日3:00,后期根据客流情况延长服务时间。

  10条“春运暖巴”分别为:

  翠苑新村、文新街道、古荡新村方向;

  钱塘智慧城、九堡居住区及下沙方向;

  东新路沿线、三塘、湖州街沿线、拱宸桥方向;

  天目山路沿线、古荡、留下街道方向;

  莫干山路沿线、汽车北站、三墩镇方向;

  钱江新城、滨江宝龙城周边、滨文中心站方向;

  蒋村街道、五常港路方向;

  北景园小区、半山街道方向;

  丁桥、长睦居住区方向;

  之江、转塘街道、云栖小镇方向。

  春运期间

  杭州公交还推出特色专线

  ●开通返乡定制专线、新春购物专线等20条特色线

  20条特色线,往来于交通枢纽与高教园区、住宅区之间。这些线路包括浙大紫金港校区白沙楼至火车东站等11条返乡回城直达定制线,杭师大下沙校区至火车东站等6条返乡定制公交线,新城隧道东口至城站火车站等2条新春购物专线及杭师大下沙校区至地铁文海南路南站的学生专线。

  ●除夕夜开通4条进香定制公交线

  除夕夜,也是杭城寺庙水泄不通的日子,今年公交安排了4条进香定制专线,直通灵隐和净寺。

  14条除夕定制专线分别为:湖滨至灵隐;灵隐至小牙坞;净寺至吴山公交站(直达线),票价每人次5元。

  ●开通旅游定制公交线

  2月5日至2月10日(年初一至初六),新增火车东站西至小牙坞的旅游定制9号线、皇朝花园西至小牙坞的旅游定制10号线和六公园至上天竺的旅游定制11号线。

  增开六公园至小牙坞的103路区间,强化城区至三天竺、中天竺、上天竺高客流断面的运力配置;增开地铁龙翔桥站B出口至地铁水澄桥站的133B路。

标签: 春运;定制;服务台;专线;乘客;出租车;杭州;返乡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