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反向春运”机票打折力度大 有的价格比火车票还低
2019-01-17 09:55:43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李颖

  春节临近,抢车票成了许多在外工作人群的头等大事。火车票难求、飞机票又很贵,这可咋办?根据同程艺龙前不久发布的《2019春运机票预订大数据报告》,从1月21日开始,也就是春运第一天,国内航班的平均票价(不含机建燃油费)开始显著上涨,上涨趋势将持续到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飞机票都是高价,比如“反向春运”机票就很实惠。

  所谓“反向春运”,是指年轻人选择将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接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春节后再返回老家。近几年,“反向春运”式的团圆开始被接受,成为不少“80后”“90后”陪父母过年的“新方式”。

  “今年没抢到回长沙的高铁票,机票还基本是全价,我随手查了一下长沙到杭州的机票,便宜的竟然只需一两百元,简直是白菜价,我们临时决定让父母来绍兴过年。”湖南人小吴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买好了四张机票,打算把双方家长一起都接过来,就当是来个春节假期的旅游式过年。

  携程大数据显示,今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天津、青岛、宁波、厦门是“反向春运”十大热门目的地,且这些“反向春运”航线机票价格堪称白菜价,最低1折起,且票源充足。比如除夕前一周,哈尔滨飞北京机票低至1.3折,最低价仅为180元,比高铁票便宜约126元;重庆飞深圳机票最低价为155元,相当于打1折,比高铁票便宜约700元。

  记者查阅后也发现,从1月28日(腊月廿三)开始,杭州、宁波两地飞往四川、河南、安徽、湖南以及湖北等地的航线将迎来客流高峰,多数热门时段航班价格在8折以上,有的甚至是全价。而与返乡的热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节前各地飞往杭州、宁波的航班运力十分宽裕,部分航线价格甚至出现平日里都难得一见的低价。

  记者查阅到,1月21日(腊月十六)以后到2月3日(腊月廿九),杭州、宁波飞长沙几乎都是全价票,票价大约在900元左右甚至更贵。而差不多同一时间段,长沙飞宁波、杭州基本可以买到100~200元的特价机票,加上燃油费或者机场建设费,也才是高铁票的一半价格。

  此外,节前郑州、安庆、武汉、桂林、大连、青岛等地飞宁波的这些反向机票,价格也差不多接近全年最低,有需要的朋友不妨捡个漏。


标签: 春运;机票;反向春运;飞机票;大数据;燃油费;宁波;春节;航班;杭州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