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绍兴快递寄收件啥时候停?有快递公司春节“不打烊”
2019-01-17 10:03:50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干政

  距离春节还有10多天时间,对仍在网上淘年货、想置办新年新衣服的剁手党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能“买买买”到什么时候。目前,各种版本的“2019年快递停运时间表”在网上流传,有的说快递本周就要停运了,有的说快递春节不停运,到底哪个说法靠谱?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快递公司停运时间不同

  有的春节“不打烊”

  最近,不少市民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张快递停运时间表,1月25日和2月12日之间的日期都被白线框定,并打出了“其间没有快递员”的字样;还有人转发了一份“快递停发时间通知”,其中详细标注了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运的时间,其中,浙江所在的江浙沪地区是1月22日停运。

  记者对这一情况进行了核实,虽然已有快递公司公布了今年春节的快递停运时间,但采访中也有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春节期间不停运。

  “今年还是跟往年一样,春节期间快递不停运。”顺丰的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春节期间人手紧张,寄送到件时间可能会有所耽搁,因而在时效性上和平时不能比,也希望客户能多体谅。

  申通此前也表示不会停运,但目前尚未公布春节期间的具体服务安排。记者致电申通位于袍江的一处网点,客服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接到总部的通知,春节期间可能会有值班人员负责收发件。

  记者拨打了中通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过年期间不会停运,会有春节值班的安排,但具体收发快递的安排还是要详细咨询网点。

  春节网商也想歇歇

  有的提前开始放假

  此外,也有部分快递公司公布了春节停运时间。记者致电韵达,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各个网点具体的停运时间各有不同,详情需咨询就近的快递网点。随后,记者又致电了韵达在越城区的一处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接到的通知是1月20日开始停止揽件,1月27日之后停运。“城区揽件截止到20日,更偏远一些的乡村截止到18日,而27日之后是不寄送不运转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揽件截止时间提前一周,主要是预留寄送的时间,尽量在春节前送到,不让客户的快递耽搁在路上,而停运之后如果还有少量没收到的快递,那么只能等春节后了。

  由于春节期间一些快递公司停止揽件,部分网商也准备提前放假,有的已经在购物网站上公布了春节前最后接单的时限。

  “从往年的情况来看,就算快递公司仍安排人员加班,但因为春节期间人手紧张,寄送件的时效性也无法保证,因而今年准备提前半个月给员工放假。我们已经在网店公布了最后的发货时间,之后客户还能在网上下单,但网店不提供客服咨询服务,也不发货,等春节回来后统一发货。”在网上开一家服装店的小陈告诉记者,按照往年快递公司年后接单的时间推测,预计在元宵节后才能恢复运力。

 

标签: 快递;春节;停运;快递公司;停运时间;时间表;放假;网点;网商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