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武义旅游搭乘高铁开拓市场 “武义温泉号”为发展提速
2019-01-17 10:15:2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1月16日,清晨6时的上海寒意袭人,高铁上海虹桥站人潮涌动。一列被命名为“武义温泉号”的列车静静地停靠在虹桥站15号站台。这是武义旅游发展值得纪念的一天,武义旅游首列高铁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在这里举行。今后,“武义温泉号”列车将作为一条纽带、一张移动的武义名片,穿梭于宁杭甬、京沪杭、沪昆高铁路网,让更多沿线的商旅人群了解武义、走进武义。

  这是一列由8节车厢组成的高铁列车,可同时满足1000余名乘客出行,车体外部印着“武义温泉号”标识。首发列车为G7333车次,6时29分准时从上海虹桥站始发,终点抵达温州南。在“武义温泉号”列车上,武义旅游、武义温泉的宣传元素随处可见,车内语音播报也是以“武义温泉号”的温馨提醒为开场白。武义旅游工作人员向车上乘客介绍武义旅游资源、赠送纪念玩偶“小义”。一名外国友人说,他很喜欢这个玩偶,有机会一定到武义体验温泉。

  武义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座被原国土资源部命名的“中国温泉之城”,温泉日出水量达2.4万吨,温泉产品丰富多样。近年来,武义以“温泉小镇”为龙头,围绕温泉度假和健康养生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温泉旅游综合体,已形成享誉全国的温泉养生旅游品牌。同时,武义获评全球绿色城市、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目的地、浙江省最佳休闲旅游胜地、浙江省首选避暑胜地、浙江省十大养生福地、十大生态名城等称号,境内有国家森林公园牛头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红岩、寿仙谷、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村俞源、郭洞等丰富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自2015年新金温铁路开通运营以来,武义进入高铁时代,上海至武义的车程从6小时缩短至2小时,高铁开通提升了武义旅游的竞争力,加快了武义旅游发展。武义紧抓高铁时代和大众旅游时代到来的新机遇,将“武义温泉号”作为展现武义温泉品牌形象的流动载体,打造强势的旅游营销渠道,进一步拓展以长三角地区、东南沿海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更好地扩大品牌辐射区域,让武义温泉搭乘高铁,走进千家万户。

  武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杨勇在首发仪式上说,此次冠名“武义温泉号”高铁,是希望借助高铁平台进一步提升武义温泉、武义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乘坐高铁到武义旅游,领略“温泉之城、养生武义”的独特魅力。

  据悉, 除了G7333车次,“武义温泉号”列车近期还将在G2302/2303、G2304/2301、G7340车次线路上行驶。日后,“武义温泉号”专列将变换车次,在江浙沪各地运行。

标签: 温泉;武义温泉号;列车;旅游;上海虹桥站;旅游发展;首发仪式;冠名;养生;商旅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