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林木丰茂 资源丰富 金华新添两个森林特色小镇
2019-01-07 10:40:4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徐恺芮

  近日,浙江省林业局公布2018年度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名单,金华市武义县新宅森林康养小镇、磐安县尖山森林康养小镇被列入首批森林特色小镇命名名单。据悉,这是浙江省正式命名的首批森林特色小镇,全省共14个小镇入选。

  新宅镇位于武义县东南部,是武义县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镇。新宅镇地域广阔,资源丰富,林木丰茂,森林面积146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3.6%,其中挂牌的古树就有1000余株。新宅镇是以林业为主导产业的小镇,主要以食用菌产业和鹿业养殖为主,是有名的“香菇之乡”。近年来,新宅镇以森林、古道、梯田、溪涧、生态农村等资源为基础,以林业相关产业为主体,以鹿业养殖为鲜明特色,着力打造集林业养生农产品生产、观光、游乐、运动、养生、度假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森林特色小镇。

  尖山镇先后获“浙江省级中心镇”“浙江省旅游强镇”“浙江省第一批美丽乡村示范乡镇”等称号,近几年不断扩展森林产业,目前森林覆盖率达78%,林业总产值达14亿元。该镇森林旅游休闲产业发展喜人,森林村庄理念广泛推广,农家乐产业快速提档升级,横路村、管头村、陈界村等一批具有鲜明个性和独特韵味的生态旅游特色村初步成型,为生态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标签: 森林;特色小镇;武义县;新宅镇;浙江省林业局;森林人家;磐安县;森林覆盖率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