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浙江省出台八条措施 促进民营企业安全发展
2019-01-05 09:50:2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许舜达

  强化对民营企业安全生产的精准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加快安全技术创新升级……记者3日从浙江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浙江近日发布《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安全发展八条措施》。

  根据措施,除政府和上级部门特别部署要求外,应急管理部门对重大活动安保工作做到“三不一少”,即不停工、不停产、不放假、少干扰。原则上不得采用“一家企业发生事故、同类其他企业停产整改”简单化处理方式。谨慎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对依法采用非强制手段可以达到行政管理目的的,原则上不予采取行政强制措施。

  特别是要减少一般事故调查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影响,对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且影响较小的事故企业,在保证安全和开展事故调查与处理前提下,不得影响事故企业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其他厂区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标签: 民营企业;措施;安全发展;浙江省;安全技术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