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新增10个省级生态文化基地 新增数量全省居首
2019-01-03 10:43:2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朱静怡 通讯员 徐恺芮

  近日,浙江省生态文化协会和浙江省林业局联合发文,授予全省65家单位“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金华市婺城区东方红林场等10家单位榜上有名,且新增数量居全省首位。

  据悉,此次金华市新增的10个生态文化基地包括行政村、林场、企业、湿地公园四类。其中有6个行政村,分别是兰溪市马涧镇下杜村、义乌市上溪镇上塘村、永康市江南街道园周村、浦江县仙华街道方宅村、浦江县岩头镇礼张村、武义县大田乡岭下汤上村。这些行政村林木覆盖率相对较高,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生态文化繁荣,在民居建筑、庭院设施、文物古迹、生态景观、历史典故等方面独具特色。2家林场分别是婺城区东方红林场、东阳市林业总场西甑山分场,上述林场森林覆盖率较高,自然风景资源丰富,是生态旅游休闲养生的好去处,在生态环境保护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成效较显著。还有1个湿地公园——磐安七仙湖省级湿地公园,地处大盘山脉的中心地段,位于高姥山省级旅游区内,浙江最美古道——桂川古道贯穿其中,具有丰富的湿地景观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六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杜鹃花节。

  此次金华市唯一入选的企业是金华麦磨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位于金东区孝顺镇。“麦磨滩”是由潜溪与东阳江所携带的泥沙流经交汇口时,两水回旋冲积而形成的沙洲,也称之为荒滩。滩上杂草丛生、杂树成林,是白鹭集群营巢的天然湿地。2006年以来,该公司对麦磨滩的生态环境实施了抢救性保护和治理,并投入较大的资金力量重点开发麦磨滩文化产业园。

  近年来,金华市大力开展“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创建工作,力求深入挖掘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倡导绿色生活和生态文明,有力推进了现代人文林业建设发展。目前,金华市省级生态文化基地已有35个。

标签: 生态文化;林场;婺城区;基地;浙江省林业局;数量居全省;湿地公园;发文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