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老外点赞义乌“最多跑一次” 材料一窗进证件一口出
2018-12-19 08:08: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龚书弘 李攀 通讯员 龚小龙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龚书弘 李攀 通讯员 龚小龙) 从递交外国人工作许可证申请材料到办理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花了不到5分钟,期间没有排队、没有因语言不通而束手无策。近日,来自也门的哈西木在顺利完成外国人工作证件办理后,由衷地为义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竖起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以来,义乌登记境外人员超50万人次,居全省首位,为外国人签发的居留许可量较往年同期增长超20%。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外国人在办理来华工作相关证件时,由于多头办理、多次奔波,导致办证过程不易。为此,义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分局主动对接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从改革体制机制入手,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筹备后,11月20日,《义乌市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工作类居留证件、外国人社保参保、外籍医师在华短期执业许可“一窗受理、一口办结”暂行实施办法》出台,“外国人来华工作证件受理专窗”应运而生。

该窗口将原人社、公安等分设的窗口整合为一窗,变“多头受理”为“一窗受理”。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分工合作”的原则,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实现多项事务一窗办结,解决外国人在各个部门间多次排队、等候领证的问题。部门之间实现了“内循环”,材料“一窗进”,证件“一口出”,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该举措的出台,是继义乌颁发全省首张县级市5年期外国人居留许可后,又一次将“最多跑一次”向涉外业务延伸。

标签: 外国人;证件;工作许可证;最多跑一次;义乌市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