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财政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预算单位不用跑服务不打烊
2018-12-14 08:49:3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王继红 通讯员 毛怡青

  累计上门服务1658次,服务3315人次,解决问题510个。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中,衢州全市财政系统开展的“上门服务”活动收到成效。

  经过征集问题和建议,财政系统梳理出了办理时限“长”、使用软件“多”、政策更新“快”三个方面的问题。为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财政领域深化,市财政局成立工作专班,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态度和决心,针对部门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落实整改,持续推进服务。

  流程再优化, 将业务“理清楚”

  市财政局对39项业务进行梳理,精简重复冗余的资料,优化繁琐交叉的环节,再造合理的流程,确保实现资料能省则省,环节能减则减,办理能快则快。

  目前,35个事项完成流程重铸,八成以上事项实现“零跑”或“最多跑一次”,“零跑”或“最多跑一次”事项的平均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压缩50%以上,压减最多的由15天减至1个工作日。据初步估算,每月可为预算单位和企业节省办事时间5天以上。

  软件再整合,将数据“动起来”

  市财政局推进单位对外网站的集约化建设,通过嫁接浙江政务服务网和衢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业务运行互通有无,构筑获取财政信息、办理财政业务平台。目前,所有财政审批事项均实现“一个端口受理、一个平台办结”。

  同时,制定出台《衢州市财政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2018-2020)》,通过三年时间,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围绕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三位一体”运行体系,进一步打通“数据孤岛”,打造财政决策支持、财政综合办公、预算单位服务、社会公众服务、乡镇公共财政服务五大平台,增强财政管理服务科学化、规范化和数字化的水平,最终实现预算单位和企业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双提升。

  机制再优化,服务“零距离”

  拉高标杆、提高站位,确保问题解决、流程完善、服务优化、形象树立,全方位深层次推动对外业务“最多跑一次”。

  以“上门服务”活动为平台,把服务与调研、沟通、交流等结合起来,从“坐在办公室里搞预算”到“面向部门搞预算”,从“等问题来找”到“主动找问题”,探索建立以“上门服务”为主要形式的调研机制和服务机制。组建“精英服务团”,搭建钉钉群、微信群、QQ群等在线交流平台,打造“白加黑全天候”服务,让预算单位不用跑,实现服务“不打烊”。

标签: 服务;上门服务;预算单位;调研;全市财政系统;最多跑一次;市财政局;时限;优化;工作日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