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同一天衢城发生了两起暖心事 帮人解决了大麻烦
2018-12-15 08:52:32 来源: 衢州晚报 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梅丹 徐晓芬

  12月11日,有两个人满心欢喜,他们都在前一天丢失了自己重要的证件,却又失而复得。这两人一个是上海来衢参会的专家,因而能顺利返沪,而另一个则是正在等待手术的病人,因为找到证件,保证了手术及时进行。

  外地专家丢失证件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景美人更美,文明有礼的衢州人让我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12月12日,当记者联系到上海市松江区委党校副教授张大伟时,他一个劲儿地赞美衢州。

  12月11日,“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学术研讨会暨毛泽东思想生平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衢州举行。作为参会嘉宾的张大伟于10日晚上来到衢州并下榻西区东方大酒店。

  当晚晚餐过后,张大伟沿着西区绿道散步,周边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他,待他回酒店后却发现口袋里的证件等不见了,“有身份证、银行卡、返程车票等,是从我的外套内衬袋中滑落丢失的。”张大伟立刻返回仔细寻找,但并未找到。

  当天晚上,会务工作人员在酒店大厅里见到张大伟正着急地与前台沟通,“银行卡可以挂失,关键是身份证和返程车票丢了,不知如何是好。”会务人员随即联系了其他同事,并在微信群中发布信息。十几分钟过后,微信群里传来消息:市民蒋敏贞捡到了张大伟的物品,并留下了联系方式。

  “我是晚上8点多,在衢江大桥附近散步时捡到他丢失的物品的。”蒋敏贞说,她从房卡上找到并拨打了酒店电话,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第二天一早,蒋敏贞把物品还给了张大伟,“举手之劳,相信每一个市民都会这样做的。”

  病人丢失病历卡

  12月10日,市民徐志仙在着急地寻找自己丢失的证件。

  当天,徐志仙走在市人民医院后门的斗潭公园里,因接电话不慎把白色手提袋掉落,等走到医院后才发现。这个袋里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十几张有效证件及现金3600多元。袋里的证件和病历卡,是徐志仙迫切想要找回的,因为她已经预约好了手术时间,如果丢了这些证件和病历资料,手术只能延后。

  徐志仙的弟弟徐先生第一时间查看了公园里的监控,发现丢失手提袋的这个路段人流量很大,找回的希望很渺茫。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 徐先生给市园林管理处办公室打了个电话。市住建局园林处工作人员当即与斗潭公园管理片组长联系,确认丢失的手提袋被斗潭公园工人柴贞仙捡到了。

  当天,柴贞仙捡到这个手提袋,看到了里面的病历卡等。因为自己的母亲也在住院,她很清楚这些证件对于徐志仙的重要性,立刻将手提袋保管好,带回了休息室,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当徐先生找到柴贞仙,发现证件钱物一样不少时,十分感激。柴贞仙只是说,“捡到东西还给别人是应该的,这没什么。”

  “我姐姐是和我打电话时把手提袋搞丢的,如果没找到,延误了手术时间,耽误了病情,我会一辈子内疚的。现在我姐已经进行手术了,一切很好。”12月11日,徐先生再次找到柴贞仙,表达自己的谢意。

标签: 证件;手提袋;通讯员;手术;丢失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