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东阳改革协商会 打通“最多跑一次”的“毛细血管”
2018-11-02 10:23:10 来源: 金华日报 陈启宇

  昨天下午,东阳市政协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召开专题协商会,会议创新以公开播放的方式进行,让百姓真切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果。

  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姚激扬,东阳市政协主席卜亚男,东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东阳市政协副主席王玉才、蔡捷飞、华伟跃、张卫伟、张望峰、赵晓珍等参加会议。

  服务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今年东阳市政协工作的“重头戏”,东阳市政协发动19个界别委员深入调研,挖掘委员本人、亲朋好友、周边群众在前往部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

  这次在会上进行协商的共有9个问题案例,涉及有关部门11家。针对每一个问题案例,相关部门都进行了答复,卜亚男对每一个问题案例都进行了点评。

  卜亚男在会上指出,本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专题协商会打破以往“委员发言、部门旁听”的传统模式,既宣传政策、解惑释疑,又广集众智、增进共识,能够很好地推进协商成果的落实。卜亚男要求,东阳市政协各位委员要持续助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提升政协专题协商的质量水平;努力打造政协专题协商的知名品牌,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姚激扬在会上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群众视角看待政府工作,它能促进政府执政能力改革,提高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同时,也能在领导干部中形成“最多管一次”的理念。

  姚激扬强调,检验“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的标准是办事群众的感受。“东阳市政协委员的这次专题协商会,收集了民意、传递了民情,履行了民主监督的职能。”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反馈。

标签: 东阳市;最多跑一次;政协;协商;改革;改革成果;相关部门;政协工作;政协委员;案例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