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部署“比学赶超”治水竞赛 东阳治水督查“实打实”
2018-11-01 10:21:22 来源: 金华日报 陆雍蓉

  “发动人员9583人次,发现问题(隐患)287个,已整改285个……”这组最近的数据反映的是东阳市“比学赶超”治水督查竞赛的工作情况。自金华市部署“比学赶超”治水督查竞赛以来,东阳市创新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有力促进了治水各项年度任务的推进。

  在治水督查中,东阳市突出“污水零直排区”和“美丽河湖”创建两个重点,通过各镇乡街道对标自查、市分组督查、组织志愿者参与督查等方式开展督查竞赛。检查工作重点从寻找不履职河长、寻找违规排污口、寻找脏乱差水体、寻找违法排污企业、寻找其他污染隐患5方面出发,一旦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受益谁整改”的方式督促有关单位或责任人落实整改,并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及时到位,以查促改、边查边改。

  自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东阳共发动人员9583人次,发现问题(隐患)287个,其中涉及河长制问题206个,排污口问题31个,脏乱差水体39个,违法排污企业问题2个,其他污染隐患9个,已整改285个。对2个未彻底解决的问题,东阳也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通过“定时、定人、定责”,制定整改方案,务求督查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有力推进了东阳治水工作。在“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上,东阳自我加压,争取市本级完成7个乡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任务,根据金华市统一部署,镇乡街道层面共需统计“污水零直排区”50类调查表格,截至目前,东阳市各镇乡街道均已完成工作摸底排查,下一步东阳市将明确验收资料目录,对各镇乡街道验收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争取早日验收一批生活小区类、工业集聚区类、其他类“污水零直排区”示范点,全面推进创建工作。

  在3.1公里美丽河道建设任务基础上,东阳自我加压,争取完成创建6.6公里。目前,浪坑溪(3.1公里)、泗渡溪(3.5公里)建设已基本完成。与此同时,东阳努力打造 “尾水返田”特色亮点,今年以来,东阳市共实施“尾水返田”项目90个,现已开工43个,完工21个。

标签: 督查;东阳市;治水;整改;竞赛;金华市;工作;污水零直排区;比学赶超;污水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